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1 04:30:00
日報

GME事件 年輕共和黨人號召「重佔華爾街」︰打壓散戶者應入獄

分享:
2011年的「佔領華爾街」運動。(美聯社)

2011年的「佔領華爾街」運動。(美聯社)

「紐約年輕共和黨人會」發起「再佔領華爾街」。(互聯網)

「紐約年輕共和黨人會」發起「再佔領華爾街」。(互聯網)

「紐約年輕共和黨人會」主席瓦克斯。(互聯網)

「紐約年輕共和黨人會」主席瓦克斯。(互聯網)

電子遊戲零售商GameStop(GME)的散戶與沽空機構之爭震撼全球,並再次令人關注金融機構的獲利手法,散戶除了「集腋成裘」式以真金白銀抗擊金融大鱷,有年輕的共和黨人同時發起「實體」抗爭,號召民眾於當地時間周日在紐約華爾街祖科蒂公園(Zuccotti Park)集會,誓言要「再佔領華爾街」(Re-Occupy Street),以抗議金融機構被指霸道的手段,包括GME風暴爆發後,有交易平台限制散戶只准沽不准買GME股票等。
 

發起集會的組織「紐約年輕共和黨人會」(New York Young Republican Club)主席瓦克斯(Gavin Wax)表示,「我們過去數天所看到的絕對是卑鄙行徑,令很多人憤怒……當中有精英也有基層等所有人(散戶),都不准坐到大人物桌子,賺大人物的錢。」


瓦克斯批評包括RobinHood等交易平台,限制散戶買入GME等被散戶「挾淡倉」的股票,「我認為他們應當被起訴,他們很多人應該入獄,其短訊和電郵等要被查封。那是(限制散戶)合謀的行動,應遭受惡果。」


今次的集會口號令人回想起2011年的「佔領華爾街」(Occupy Wall Street)運動,其歷時多月,旨在抗議社會和經濟不公、「大得不能倒」的企業貪婪及影響政府等,不同的是,當年抗爭者以左派人士居多。瓦克斯直言今次行動只屬快閃形式,「我們星期一還要上班,集會將會和平有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