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3 16:29:26

Gold Mask一款口罩含菌量超標 海關籲下架停用

分享:

海關今日(13日)呼籲市民停用一款外科口罩,指該款口罩的含菌量超標,涉嫌違反《消費品安全條例》,並呼籲商戶應立即將該款口罩下架。

Gold Mask一款口罩含菌量超標,海關呼籲市民馬上停用。(政府新聞處)

Gold Mask一款口罩含菌量超標,海關呼籲市民馬上停用。(政府新聞處)

該款口罩為「Gold Mask」口罩。海關指,早前接獲舉報,稱市面上疑有不安全的外科口罩出售,人員調查時,在一個電訊集團兩間位於觀塘的零售店分別試購兩款外科口罩作安檢,並根據相關一次性使用衛生用品衛生標準,顯示其中一款外科口罩樣本的細菌菌落總數超出標準上限約33倍,涉嫌違例。

檢逾3600口罩    拘60歲男總經理

海關另發現該兩款外科口罩的包裝上只附有英文警告或警誡字句,沒有相關中文警告或警誡字句,涉嫌違反《條例》的附屬法例《消費品安全規例》(《規例》)。海關隨後搜查涉案電訊集團旗下多間零售店、相關供應商和生產商的處所,檢獲共3,660懷疑涉案口罩,包括兩包共10片懷疑含菌量超標的口罩,以及730包共3,650沒有中文警告或警誡字句的口罩。兩款口罩均為5片袋裝,由涉案的生產商於香港生產,售價為10元。行動中,海關拘捕涉案電訊集團的一名60歲男總經理,他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展示檢獲的口罩。(政府新聞處圖) Gold Mask一款口罩含菌量超標,海關呼籲市民馬上停用。(政府新聞處) Gold Mask一款口罩含菌量超標,海關呼籲市民馬上停用。(政府新聞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