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03 04:31:59
日報

Hong Kong is back! 七欖熱爆大球場 新西蘭稱王封后 港隊奪銀盾

分享:
頭版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相隔4個月再次在香港大球場上演,亦是本港全面解除防疫措施後首次舉辦,場內球迷不論旅客或本港居民都感受到:Hong Kong is back!「七欖」昨進行最後一天賽事,萬計球迷入場,投入現場嘉年華氣氛,而港隊亦終敲響勝鼓,並取得今站第13名及奪得銀盾!新西蘭男子及女子隊則以熱門姿態,齊齊捧走最高榮譽的銀盃冠軍!大會估計,3天賽事共吸引75,000人次入場觀賽。有酒吧業人士稱,受惠區域酒吧的生意料增一成至兩成,但只達疫情前一半。

攝影:蘇文傑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七欖 香港大球場

大球場內氣氛熾熱。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七欖 香港大球場

球迷觀賽終毋須戴口罩。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七欖 香港大球場

有球迷打扮成龍珠角色。

香港大型盛事接踵而來,屬「M」品牌活動之一的「國泰/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2023」,上周五起一連3天在香港大球場舉行,是港府撤銷口罩令等防疫措施後,首次回復在往常時間舉辦,亦是距離去年11月的賽事不足半年後再舉辦。

今次球迷不須如去年11月賽事般,入場時要掃描「安心出行」和出示「藍碼」,亦不用再等飲食時才能脫去口罩,可全程盡情叫喊為球隊打氣及展露笑容,而不少球迷更「扮鬼扮馬」,如幸運女神、神奇女俠、龍珠人物等角色上身,亦有選擇廁紙造型、動物「草泥馬」等「無厘頭」打扮,享受復常後嘉年華式的球賽氣氛。有外籍球迷直言,終可除口罩觀賞賽事感到興奮,值得慶祝;惟有球迷稱,昨日場內觀眾人數僅及以往的七成。政府官員連日進場支持。特首李家超昨晚現身大球場,在看台邊飲啤酒邊觀賽,並在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和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陪同下,為今站的大贏家——新西蘭,頒發最高級別的銀盃。他指,今屆賽事是在香港全面復常後首次舉行,大家能更盡情、更暢快地享受精彩的賽事,氣氛比上屆更熱烈;又預告類似的國際盛事還將陸續有來。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和保安局長鄧炳強前日亦到場觀賽。

酒吧生意不及去年

每有「七欖」賽事都會聯想到酒吧生意,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創會會長梁立仁表示,七欖確為業界帶動一些人流,主要是中環、灣仔、銅鑼灣等港島區的酒吧受惠,估計生意較平時假日增加10%至20%,但生意額只達疫情前的一半。他又指,今次七欖氣氛不及去年11月,相信因去年賽事是相隔多年後復辦,今次賽事相隔時間太近,加上社會防疫措施已放寬多時,社會熱烈程度也不及上次,而酒吧生意甚至不及去年。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七欖 香港大球場

球迷載歌載舞打氣。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七欖 香港大球場

球迷為港隊打氣。

港男隊奪銀盾 姚錦成無憾告別

賽事方面,新西蘭在最高級別的銀盃決賽,以24比17擊敗斐濟,自2014年後再度在港封王。至於港隊雖然在首兩日小組賽3戰全敗,但昨天名次賽先後打敗肯尼亞與加拿大,取得第13名及銀盾榮耀。將在今屆賽事後告別七欖的華人名將姚錦成坦言感覺圓滿,亦為「後繼有人」,有華將麥季聰接班感欣慰。因手傷缺席了最後兩場賽事的姚錦成,賽後隨大軍繞場一周,向球迷致意及祝捷。他提到自己在2010年首次代表港隊出戰七欖便贏得銀盾,今次最後一戰又是以銀盾作結,「真是個圓滿結局,歷屆以來都不是太多人會叫華人名字,但現在聽到很多球迷呼叫我的名字,代表過去的13年並沒有白費,是對我努力的一個證明。」華人隊友麥季聰在對加拿大之戰完成個人首次在七欖的達陣,姚錦成坦承十分開心,尤其證明華人也可在七欖貢獻港隊。麥季聰則說:「成哥今場不能上陣,我特別想替他拿下分數,好高興可為球迷獻上一場勝仗。」另外,今屆在七欖首設的女子組賽事,亦是世界系列賽之一,女子銀盃決賽,新西蘭則以26比17擊敗澳洲捧盃;而港女隊取得第12名。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七欖 香港大球場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七欖 香港大球場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七欖 香港大球場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七欖 香港大球場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七欖 香港大球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