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5 12:18:55

IFC晚間驚現「七色彩雲」 天文台咁解釋

分享:
有市民晚上在IFC拍攝到「七色彩雲」的美景。(天文台fb圖片/Chung Ming Lee拍攝)

有市民晚上在IFC拍攝到「七色彩雲」的美景。(天文台fb圖片/Chung Ming Lee拍攝)

有市民晚上攝到國際金融中心大樓(IFC)出現七色彩雲」的奇景,並上傳到社交網站分享,惹來網民關注為何在晚上會出現彩虹雲,天文台昨晚就在社交專頁解釋有關景觀。

稱要月亮夠光及雲霞較薄

天文台表示,「虹彩雲」在日頭間中都會見到,反問網民有無見過配上圓月的「虹彩雲」,指「虹彩雲」源於光線穿過雲入面大小均勻的微細水滴或冰晶,產生繞射作用而形成。虹彩雲通常在太陽的「高積雲」或「高層雲」附近出現,若想在晚上看到,就要剛逢月亮夠光、雲霞較薄,方才有機會看見。

帖文引起不少市民點讚及留言,有網民大讚圖片「真係好靚」,又讚天文台的解釋及公關技巧大有進行,更有網民笑言想起一套電影的經典對話,稱「我嘅意中人係一個蓋世英雄,有一日佢會踩住七色彩雲飛過IFC」。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