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03 04:30:41
日報

IVE太陽能電動車10月征澳洲挑戰賽 成員盼將高增益太陽能轉換器用於生活

分享:
IVE太陽能電動車

SOPHIE車隊將派出35名成員到澳洲參賽。

使用再生能源是未來大勢所趨,香港有商業機構致力研究,學界亦不遺餘力參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工程學科自行研製的第八代太陽能電動車SOPHIE 8,10月出戰於澳洲舉行的「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2023」。全新SOPHIE 8加入模組化設計,為未來太陽能車的應用帶來更大可能,車隊有關利用高增益太陽能轉換器研究已超過十年,車隊成員李倬延受相關研究啓發,與其他成員成立初創公司,將高增益太陽能轉換器應用於日常生活。

團隊已獲聘為屯門區一所中學改裝退役巴士,包括為巴士加裝高增益太陽能轉換器及太陽能裝置,打造全港首個淨零排放的太陽能巴士教室,教室的電力可自給自足。李倬延指會續推廣太陽能巴士(教室),盼讓更多中學生瞭解太陽能,希望可令香港達到碳中和,他亦透露正與外國公司合作,研發有關太陽能的系統,並與不同學校或機構商討有關的STEAM教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