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22 04:31:58
日報

JPEX案再有網紅被捕 電訊商按指示封鎖JPEX網站

分享:
JPEX

警方暫接2,197人報案,涉款約13億7千萬元。(網上圖片)

JPEX案再有新進展,警方暫接獲2,197名受害人報案,當中涉及金額約13億7千萬元,香港律師會於社交平台發文,指鑑於最近有虛擬資產交易平台涉嫌詐騙,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律師會特別成立臨時專線小組,向市民就有關事件提供初步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另外,繼前晚再拘捕3人涉嫌串謀詐騙,曾協助JPEX拍攝代言廣告的藝人張智霖,昨早亦前往灣仔警察總部協助警方調查。有電訊商表示,因應執法部門對本地電訊商發出的指示,因此已迅速作出相應行動封鎖JPEX網站,JPEX發聲明指證監會對平台有偏見和不公平對待。

Ad Block

警方昨日晚上就案件拘捕多3名男子,由25歲至32歲,3人仍被扣留調查;至今涉案被捕人數增至11人,其餘8人已獲准保釋。最新被捕的3人身份亦曝光,消息指其中一人為31歲YouTuber「朱公子」,其餘兩人分別為32歲姓黃及25歲姓莫的男子;其中莫男報稱任職司機,據悉與澳洲註冊公司「JP-EX Crypto Asset Platform Pty Ltd」有關,而黃男則為藝人,有發展場外交易所(OTC)業務。警方不排除稍後有更多涉案人士被捕。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積極跟進調查,並會繼續聯絡涉案人士以提供相關資料,協助警方調查。

張智霖 JPEX

張智霖曾為JPEX擔任香港區宣傳大使。(網上圖片)

張智霖前往警總助查

過往曾為JPEX擔任香港區宣傳大使的藝人張智霖,亦前往灣仔警察總部協助警方調查,並進行錄影會面。張智霖其後指,自己早兩日已跟警方聯繫,現已同律師團隊研究是否要發嚴正聲明,並指自己一切安好。其經理人早前回覆傳媒表示,張智霖並無參與任何投資及金錢損失;去年為JPEX拍完廣告後,已經書面通知JPEX,如果該公司未能取得執照,就不能使用其肖像宣傳,並會保留追究權利。

被封鎖網站 JPEX指不公平對待

據了解,警方與電訊商早前已建立既定的防騙機制,阻止本地用戶登入「詐騙網站」,部分電訊商已響應。電訊商HGC環電昨日表示,因應執法部門對本地電訊商發出的指示,因此已作出相應行動封鎖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綠石數字資產平台(JPEX)」。目前HGC環電的所有用戶將無法透過公司的電訊網絡登入JPEX的官方網站。有報道亦指,若果透過1010及CSL網絡,以手機登入官網,昨日晚上顯示無法連結平台網站。

對此,JPEX發聲明,回應指證監會一再否認平台曾嘗試與其進行溝通,現在更竟然要求電訊供應商封鎖平台網站,無疑充分暴露了他們對平台的偏見和不公平對待,並表示遇到有關情況的客戶,可用VPN應用程式登入網頁。

而有用戶稱難以提取資產,JPEX提出以資產兌換成持份者分紅,一定年期後再回購,投資者可投票決定是否執行;又指,平台下一步計劃邁向DAO轉型,並希望可以透過這次公投,令平台盡快擺脫困境,重申無論發生任何情況,JPEX仍堅定不移地繼續營運。

本報發現JPEX旗下公司7月要求撤註冊

此外,JPEX去年6月曾發公告,稱平台旗下公司「JP-EX CRYPTO ASSET PLATFORM UAB」,已取得立陶宛加密貨幣交易所與錢包營運者註冊許可。本報於立陶宛國家企業登記中心查詢,發現今年7月14日時已要求撤銷公司註冊。現時JPEX該份「取得立陶宛加密貨幣交易所與錢包營運者註冊許可」公告已在網站下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