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8 04:30:00
日報

Meta概念|書籍配件也熱賣 內地元宇宙課程狂賺過百萬

分享:

自從Facebook宣布以Metaverse(元宇宙)改名為Meta後,這個只得雛型的「元宇宙」更加令人趨之若鶩,內地官媒「中國新聞網」甚至指出,已有人靠在網上學習平台開設「元宇宙培訓課程」收入過百萬元(人民幣,下同),元宇宙書籍(圖)、元宇宙配件等也在網購平台熱賣,有買家閱讀相關書籍後表示,「沒有太實際的內容,更像是寫作文一樣在湊字」。

有網上元宇宙課程獲4萬多人購買,收入過百萬元。(互聯網)

有網上元宇宙課程獲4萬多人購買,收入過百萬元。(互聯網)

有網店賣的掛飾亦聲稱與元宇宙有關。(互聯網)

有網店賣的掛飾亦聲稱與元宇宙有關。(互聯網)

報道指,網絡上售賣元宇宙課程的帖子比比皆是,還有一批出售元宇宙課程的網站。其中學習平台「得到」App有元宇宙「前沿課」課程以29.9元售賣,截至周一已有逾4.5萬人購買,即相關「教師」收入已超過130萬元。

報道又指,網購平台上的元宇宙產品也層出不窮,有書籍以「元宇宙是通往未來的護照」來宣傳,售數十至上百元不等;一些虛擬實景(VR)設備標榜元宇宙還說得過去,但有掛飾、盲盒等也自稱與「元宇宙」相關。至於普通VR設備與元宇宙VR設備的分別,報道引述相關賣家稱,「是可以實現多人實時互動」。

網民指學完更迷糊

元宇宙課程和書籍到底能否令人更加了解元宇宙,報道從相關平台摘錄了一些用家留言,如「幾節課都在重複講元宇宙的概念,反而更迷糊了,課程對元宇宙運用沒有講太清楚」、「一般般吧,概念不錯,沒有太實際的內容」。

報道指出,目前尚未有元宇宙的權威定義,中國社會科學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信息化與網絡經濟研究室副主任左鵬飛則表示,「通俗來講,元宇宙是一種可以大規模連接的虛擬實境應用場景」,而從目前的網絡技術、虛擬實境技術等發展現狀來看,元宇宙基本場景的實現大概需要10至20年。

Meta概念|書籍配件也熱賣 內地元宇宙課程狂賺過百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