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08 04:30:28
日報

NFT「無聊猿」派對後多人眼部不適 疑患雪盲症 醫管局接6個案

分享:
雪盲症

無聊猿盛會多名參加者事後眼部不適,疑與現場紫外線有關。(網上圖片)

深受全球投資者歡迎的著名NFT項目「無聊猿」(Bored Ape Yacht Club,BAYC),日前在港舉行一年一度的無聊猿盛會(ApeFest),不過上周六在啟德郵輪碼頭舉行的音樂派對,事後卻傳出多名參加者眼睛極度疼痛、灼傷甚至短暫失明等,有外媒懷疑事件與參加者長時間暴露在舞台的紫外線輻射有關。

醫管局回覆本報查詢指,轄下急症室共錄得6宗懷疑出席該活動後,出現眼部不適的個案,當局已提供合適治療,有關情況穩定。派對多名參加者事後在社交網站X表示眼睛感到不適,包括知名加密貨幣分析師Adrian Zdunczyk,他上載到私營診所求醫的照片,指雙眼獲診斷為患上俗稱「雪盲症」的光害性角膜炎,即眼睛過度暴露在紫外線輻射下,導致結膜和角膜出現急性發炎。他形容自己幾乎在當晚失明(almost lost sight this night),並透露身邊有朋友因而要召喚救護車。

另外,有參加者指凌晨睡醒後突然感到極度疼痛,最終要到急症室求醫,更有人指自己的皮膚也被燒傷(my whole skin is burned),醫生相信由舞台閃燈的紫外線造成。BAYC及後在社交網站表示,留意到部分ApeFest參與者眼睛出現問題並已主動接觸他們和找出原因,據其估計僅不足1% (much less than 1%)參加者和工作人員有類似徵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