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06 17:48:00

Ocamp|警拘教大28歲男曾參與6個迎新營 早前已涉與迎新營無關性侵案被捕 (更新)

分享:
警方拘捕一名教大28歲男子,指他涉嫌「性侵」或「偷窺」。(資料圖片)

警方拘捕一名教大28歲男子,指他涉嫌「性侵」或「偷窺」。(資料圖片)

【17:33更新】新增警方交代拘捕

就教大Ocamp風化案,警方下午交代案情。警方指接獲共5名女子報案,分別在全港數區懷疑被一名男子「性侵」或「偷窺」,遂在昨日(6日)於大嶼山北拘捕一名28歲姓嚴男子,並指該男子7月及8月期間參與6個迎新營,當中一宗並非教大屬會主辦的迎新營,而是聯校的迎新營,地點分別在元朗、大埔、大嶼山南區等,又指該男子本身亦涉及今年較早時一宗與迎新營無關的性侵案,曾於7月底被捕

警員稱在被捕男子的住所及私家車上檢獲5件迎新營T恤作調查,呼籲曾在7月及8月在迎新營被性侵人士盡快與警方聯絡。被問被捕男子有否性罪行案底時,警方拒絕進一步交代。

Ocamp風化案|4女報稱遭性侵或偷窺 重案組拘教大28歲男子

【12:00更新】香港教育大學早前爆出迎新營(Ocamp)性侵事件,警方先後接獲4名本地女子報案,指分別在全港數區懷疑被一名男子性侵或偷窺。元朗警區重案組接手跟進,經深入調查後,警方昨日在大嶼山北拘捕一名28歲姓嚴男子,涉嫌非禮及窺淫,被捕人現正被扣留調查。據了解,其中1宗案件發生在元朗,另外2宗發生在大嶼山南,餘下1宗案發地點仍在調查中。

教大回應指,案件已進入刑事調查階段,校方不宜作出具體評論。教大重申,大學不是法外之地,所有大學持份者必須守法。校方不會容忍任何違法行為,若查明屬實,將啟動懲處程序,絕不姑息。

Ad Block
大學Ocamp先後爆出性侵及性騷擾事件。(資料圖片)

大學Ocamp先後爆出性侵及性騷擾事件。(資料圖片)

大學Ocamp先後爆出性侵及性騷擾事件

較早前,有香港大學護理系新生在社交平台聲稱,上月2022參與學系迎新營期間被學長非禮,警方調查後拘捕一名20歲男子,日前提堂,獲准以5,000元現金保釋1113日再訊。其後分別有2名女學生在迎新營期間被性侵及性騷擾。其中一位聲稱是事主的朋友指,一位男同學強吻事主,更伸手入事主褲摸其下體,事主有作出反抗但未有成功;施害者其後更在沒有戴安全套的情況下性侵事主。另一單則涉及另一個Ocamp的「組媽」指洗澡期間被一男同學揭開浴簾。

Ad Block
Ad Block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