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03 06:00:00

O記掃無牌槍械子彈 17歲救生員20歲學生提堂

分享: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日前嚴打無牌槍械,於周一及周二搜查全港多處,拘捕7人涉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以及意圖危害生命而管有槍械或彈藥。昨日提堂的3名男被告中,兩人分別只得17及20歲,均需還押,由懲教署看管,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警方檢獲的部分懷疑槍械。

警方檢獲的部分懷疑槍械。

在九龍城法院提堂的20歲被告梁頌仁,報稱學生,被控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指他於本周一在紅磡黃埔花園一單位內,無牌管有5支手槍、3支長槍及905枚子彈。控方在庭上透露,警方會追查槍械及子彈來源,亦會檢驗該批軍火,以及追查被告有否同黨。被告沒有申請保釋,期間需還押。


至於年紀最小的17歲被告、報稱是救生員的蘇緯軒,則與28歲被告、無業蘇翰韜,各被控一項意圖危害生命而管有槍械或彈藥罪,昨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案情指,警方於周一在機場截獲蘇翰韜,其後在其大埔寓所發現8支來福槍、4支手槍及1支左輪手槍。警方再拘捕蘇緯軒及另一名女子,期間有人在警誡下稱,計劃用槍傷害一名男子,並曾到大埔一空置校舍內試轟一響。


因警方需時調查兩被告的電話通訊紀錄,以及調查涉案人士身份,裁判官拒絕兩名被告保釋申請,案件押後至下月27日再提訊。警方早前接獲線報指,有人無牌管有槍械,於周一及周二突擊搜查全港13個地點,拘捕5男2女,年齡介乎17至53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