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10 17:20:00

Ray Online|任志剛揶揄許正宇推虛擬資產 論壇上唇槍舌劍稱「不如去賭場」

分享:

Ray Online|任志剛揶揄許正宇推虛擬資產,論壇上唇槍舌劍稱「去賭場好過」。(資料圖片)

證監會上月新推出《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發牌制度》,港府歡迎由全球虛擬資產之際,市場卻有聲音傳出,美國等多地已逐漸收窄制度同時,港府則放寬制度,令市場部分人士感到疑惑。人稱「任總」的行政會議成員任志剛今日(10日)亦就虛擬資產,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於一論壇上唇槍舌劍爭論,火藥味濃。

任志剛認為,港股走勢受到西方傳媒報道的影響。(資料圖片) 許正宇表示,金融業未來需承先啟後。(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任志剛揶揄許正宇推虛擬資產

在論壇上,任志剛質疑虛擬資產如何支持經濟,認為政府是否過分積極推動相關發展。任志剛稱,「連資產負債表都無得睇,點支持經濟?」隨後更直言,「我就唔會買;虛擬資產嘅價格,係造勢出嚟,升嘅就買,咁我不如去賭場啦。」

許正宇立即反駁並指出,「或許我重新帶回本身討論啦,因為今日討論,大家看看我背後的幾個大字,就是香港金融的未來。相信金融的未來,既要有新的部分,亦都有舊的部分。」許正宇又表示,金融業未來需承先啟後,工作包括提升傳統優勢以外,政府明年亦將推出穩定幣監管等,以符合綜合型金融中心形象。

任志剛另評港股受西方報道影響

此外,任志剛表示,港股今年以來跌約6%並跑輸亞太區內股市,是受到西方傳媒報道影響,「我們的前景根本係好,但因為有西方傳媒造很多故事,令大家心理覺得,中概的事,中國概念的事;我覺得呢個形勢會變,所以我唔係睇得好灰。」

Ad Block
飲冰水可致水腫?(AM730美術製圖) 飲冰水可致水腫?(AM730美術製圖) 飲冰水可致水腫?(AM730美術製圖) 飲冰水可致水腫?(AM730美術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