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18 17:45:17

Ray Online|稱曾諫林鄭李家超勿推修例 何柱國:港今日局面屬天災人禍難有夜市

分享:
何柱國稱,港今日局面是天災人禍造成,難有夜市。(資料圖片)

何柱國稱,港今日局面是天災人禍造成,難有夜市。(資料圖片)

香港疫後經濟復甦不似預,尤其是晚市甚為冷清。財政司長陳茂波揚言要在短期內與業界合力將香港夜市「搞活搞旺」前星島新聞集團主何柱國昨(18日)在商台節目《光明頂》與主持陶傑談話時指,香港有今日的局面是「天災人禍」造成,夜市早已消失,並透露他在反修例期間,曾面前特首林鄭月娥,時任保安局局長、現任特首李家超勿推行修例,更與他們解釋會受到美國制裁,惟兩人「聽唔明」。

Ad Block

料陳茂波遲早撤樓市「辣招」

何柱國指,香港有今日的局面是天災人禍造成,「天災」是新冠疫情,「人禍」就是林鄭月娥推行修訂《逃犯條例》,當時他已經跟林鄭月娥和李家超表示修例會引來美國制裁,影響香港與美國的貿易,進而影響香港進口內地的高科技技術,但兩人對制裁「唔係幾明(白)」。他說李家超專門做保安事務,並非搞生意,對美國制裁只是一知半解。他形容今日經過「黑衣人暴動」、「外國佬博懵」及新冠疫情後的香港是「絕對傷」,反問「有咩夜市啫?」。他又說,深圳環境好,所以有夜市。

他續指,李家超上任特首後,他曾與幾位商界人士跟李家超見面,他提到香港和內地經濟下行即將來臨,毋須要再想靠內地支持香港,在香港3大支柱旅遊、財經和零售業中,不要再寄望零售業。他建議取消股票印家稅及樓市「辣招」,以活躍證券市場和吸引外地人才來說,又指若地產行業不行,會引致很多人失業,並質疑陳茂波出身會計,對經濟欠認識,認為陳茂波「遲早要取消辣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