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2 04:30:08
日報

SEN學生接受魔術訓練建自信 魔術師盼以魔法造福社會

分享:
魔術師Keanu SEN特殊教育

Keanu盼用魔術為社會作貢獻。(李朗僑攝)

特殊教育需要(SEN)學生在學習、生活方面均要對各種困難,除學校和家長的耐心教導外,魔術亦可派上用場。魔術師Keanu自19歲起以職業魔術師身份到世界各地表演及做義工,而一名癌病小觀眾去世,令他反思單單魔術表演只為觀眾帶來一時娛樂是「不切實際」,盼以魔術造福社會,於3年前成立社企「魔法社創家」培訓SEN學生,藉以建立自信及改善社交技巧。

Keanu透露自己亦有過度活躍症,因而令他萌生服務SEN學生的念頭。在魔法社創家,學員將接受基礎的魔術技巧和表演技巧培訓;有潛質的學員將獲得額外的培訓機會,並有機會在學校工作坊表演,更可賺取收入。

他提到,SEN學生有不同類型,魔法社創家會安排合適的魔術予他們,如ADHD(專注力失調及過度活躍症)的小朋友會安排玩視覺化的魔術,令他們練習期間不斷刺激腦部多巴胺;自閉症學生則接觸系統化的魔術或製作魔術機關。Keanu坦言,社會普遍認為SEN學生能力有限,令他們的就業率亦較低;但他相信「佢哋可以係你唔明原理下做到奇蹟」,SEN學生連魔術都能掌握,那其他工作技能都一定學到。
 

十一良心消費運動

十一良心消費運動昨舉行閉幕禮暨嘉許典禮頒發。

為準退休人士提供跑步訓練課程

除了SEN學生,社會亦有不少需要幫助的群體。其中「SciMax Sports Limited」為準退休人士提供跑步訓練課程。創辦人黃家豐指,50至60歲的準退休人士身體或出現毛病,亦對即將要退休,生活節奏翻天覆地變化感徬徨;有見社會欠缺幫助準退休人士的支援,故用自己的專長──跑步,幫助他們改善身體和培養新興趣。

Ad Block

課程中多位學員會一同學習跑步之餘,亦可藉此結交新朋友;而跑出優良成績或完成馬拉松的學員更會獲贈小禮物,如只限50件的「粉紅戰衣」。黃家豐直言,學員起初都擔心自己「跑唔郁」,隨著訓練不少學員更能跑馬拉松,直言「令到人發現自己原來仲跑得」便是最大的成就感。

魔法社創家和SciMax Sports Limited在第十二屆「社企嘉許計劃」分別獲得新進社企大獎和卓越表現社企大獎,此計劃由豐盛社企學會推出,旨在鼓勵更多企業及機構一同支持社企可持續發展及推動良心消費;昨在第十二屆「十一良心消費運動」閉幕暨嘉許典禮頒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