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5 12:51:23

Telegram起底群組「阿囝搵老豆老母」遭封鎖

分享:
Telegram起底群組「阿囝搵老豆老母」遭封鎖

Telegram起底群組「阿囝搵老豆老母」遭封鎖。(資料圖片)

有指港府為打擊「起底」行為,會針對相關平台考慮設立黑名單,尤其多次發放「起底」資料的通訊程式Telegram。但在2019年開設的起底群組「阿囝搵老豆老母」自昨晚(24日)開始,已被封鎖。群組成員亦已不能再進入頻道,瀏覽以往的內容。不過有人疑另起爐灶,再建立一個同名群組,至今已逾500人加入。

不過,原有逾3.2萬人加入的「阿囝搵老豆老母」群組被封鎖後,有人再開設新群組,並聲言會將逾千名親中人士資料存至Excel文件,其強調,Telegram無權管理Excel文件內容。

政府揚言積極打擊網上「起底」

事實上,政府為打擊網上「起底」,傳出計劃停止或限制市民接達(access)存有大量「起底」訊息的Telegram社交群組。Telegram發言人當時回應外媒查詢時,曾指對消息感驚訝。而打擊的消息傳出後,舊有「阿囝搵老豆老母」群組不停發放「起底」訊息,粗略估計一日有數千條,被「起底」的包括政界人士、法官、議員及建制派人士等。

消息指,過去7個月個人私隱專員公署共發現700多宗有關「起底」違規訊息,反映「起底」問題正死灰復燃,因為去年全年的有關「起底」個案才800多宗,近日新增1,000宗,數量多於過去總和。

Ad Block

Telegram頻道「阿囝搵老豆老母」主要發布建制派人士的個人資料,如身份證號碼、住址、家庭成員等,範圍涵蓋中港官員、政界人士、法官等。早前亦有該頻道管理員被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