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7 16:28:00

TikTok在歐洲接獲多個消費者組織投訴

分享:
TikTok於歐洲有多個消費者組織投訴。(資料圖片)

TikTok於歐洲有多個消費者組織投訴。(資料圖片)

中國字節跳動旗下短片分享平台TikTok,在歐洲接獲多地消費者組織投訴,批評公司涉嫌違反歐盟的消費者法律,及未能保護兒童免受隱藏廣告和不當內容的侵害。

歐洲一個消費者組織BEUC在投訴中指出幾個問題,其中包括TikTok的服務條款,指不清楚及模棱兩可,偏向TikTok而不利用戶;版權條款同樣不公平,因為賦予TikTok一種不可撤銷的權利,去使用、分發及複製用戶所發布的影片,沒有任何報酬; TikTok的虛擬物品政策,包含了不公平條款及誤導性。

除了BEUC的投訴外,15個國家的消費者組織亦向當地監管機關提出警示,呼籲採取行動。

TikTok發言人表示,一直樂於聽取如何改進的意見,已與BEUC取得聯繫,願意進行會晤了解;並指已研發應用程式內部的私隱政策摘要,讓青少年能夠更易於了解TikTok的私隱權立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