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5 04:31:09
日報

一周後轉回舊校徽 中大校董會今開會討論

分享:
一周後轉回舊校徽 中大校董會今開會討論

中大社交平台和官網等昨改用舊校徽。 (網頁截圖)

香港中文大學上周一更換新校徽引起極大迴響,相隔一周再有新發展。中大網站和社交平台昨晨突轉回用舊校徽,而上周一開設、介紹新校徽設計的專題網頁亦無法登入。身兼中大校董的立法會議員鄧家彪則歡迎校方轉回舊校徽,又認為事件反映管治架構出問題。中大回覆指,中大校董會今日會討論有關校徽的事項,會後如有最新資料再作公布。

中大上周一稱為迎接創校60周年,即日更換新校徽,當中除了「鳳凰」圖案不再沿用原有設計中的分割用色,簡化版更刪去「博文約禮」四字校訓,用於學校網站及社交平台,惟安排隨即引起爭議。新設計使用一周後,中大網站和社交平台昨晨突然轉回使用舊校徽,即重用分割用色並配以校訓的校徽。

Ad Block
一周後轉回舊校徽 中大校董會今開會討論

中大上周公布的新校徽(上)放棄分割用色,簡化版(下)更刪去校訓。 (中大圖片)

中大網站昨仍保留上周公布新校徽設計的新聞稿,但文中連接介紹新校徽的專題網頁則無法登入。而介紹校徽演變和新校徽設計的短片仍保留在短片分享平台,未有被收起或刪除。

身兼中大校董的立法會議員鄧家彪歡迎校方的做法,指校徽受到所有與中大有關持份者的共同關注,是需要多些時間醞釀、討論是否需要更改,不應草率行事。他透露,中大校董會今日會討論校徽事宜。他又認為,事件反映管治架構出問題,管理層常跳過校董會作出決定,校董會架構亦未能與時俱進,需要跟進。

Ad Block

中大校長段崇智上周三曾發聲明,試圖為新校徽爭議「降溫」,稱衷心了解大家的憂慮,未來會加倍努力,繼續聽取意見,投入充分時間讓中大成員了解新設計,不會急切作出改動。中大昨回覆本報查詢時未再解釋恢復使用舊校徽的原因,僅指中大校董會今日會討論有關校徽的事項,會後如有最新資料再作公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