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25 04:30:00
日報

一外判工初步確診 立會暫維持實體會議 立會 私隱署 積金局 下月中隨政府實施疫苗氣泡

分享:

一名居住葵涌邨的立法會外判商員工初步確診,上周三更曾到過立法會大樓1M層及3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稱明日大會仍以實體會議進行,但會密切留意情況,如有需要會改為遙距開會。他同時宣布將於下月16日實施「疫苗氣泡」,私隱公署和積金局等公營機構亦有同類安排。

梁君彥昨宣布,下月16日起,秘書處職員、立法會議員和助理、官員、傳媒、訪客等須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才可進入大樓;職員如因此未能上班,會視為無故缺勤。孕婦或有不適合打針的醫生證明者方獲豁免。

私隱公署和積金局亦於下月中推行疫苗氣泡措施,要求員工須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才上班或進入機構辦事處,因健康理由獲醫生證明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的僱員方獲豁免。私隱公署稱,獲豁免者可以定期檢測取代。

政府亦由下月16日起要求所有政府僱員接種疫苗,否則禁止返回工作場所。因應疫情,政府昨亦宣布,在大致維持基本公共服務和不影響抗疫工作前提下,政策局及部門今起按其運作需要推行特別上班安排,以減少辦公地點同一時間員工的數目,包括可安排部分僱員輪流不用回辦公處所,盡可能在家工作。

一外判工初步確診 立會暫維持實體會議 立會 私隱署 積金局 下月中隨政府實施疫苗氣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