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3 04:30:00
日報

一家3口夥友人涉洗黑錢 兩年處理25億拘6人

分享:
海關昨講述案情。(陳奕釗攝)

海關昨講述案情。(陳奕釗攝)

海關瓦解一個以家族操控的懷疑不法集團,包括主腦一家3口等6名被捕人涉在9間銀行開設60個戶口,處理約2,600宗可疑大額交易,2018年1月至去年2月涉清洗黑錢達25億元。警方檢獲手提電話、銀行編碼器、銀行戶口的提存紀錄、支票簿和提款卡等證物。女主腦為一間找換店授權人,早前曾在另一間涉及34億元洗黑錢案件被停牌的找換店工作,海關正調查兩單案件有否關聯。

檢獲證物。

檢獲證物。

被捕的5男1女,包括女主腦(48歲)、其丈夫(50歲)和兒子(23歲)等一家3口;及其開設的找換店的一名前員工兼朋友(36歲)。主腦的兒子除涉協助洗黑錢,亦負責招攬兩名分別報稱廚師(25歲)及汽車美容技師(23歲)的男子。海關是在上周四至本周一展開行動,搜查大埔和元朗等4個住宅單位。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財富調查課監督鄧惠顏稱,在2019年中接到情報,指兩名入月逾萬元的青年,月入與銀行戶口資金金額不相符,加上戶口有太多不尋常交易,2人擁有的逾十個戶口共有逾5億元存入提出記錄;海關進一步調查發現2人戶口有一名共同存款及提款的36歲男子,他報稱為為找換店司機,月入1.7萬元,14個月共處理6億元款項;經追查後,相信他們與一個三人家庭操縱洗黑錢集團有關,於是展開拘捕行動。

鄧惠顏表示,母親在這個集團扮演重要角色,她個人戶口處理了約11億元、佔整個集團四成半可疑交易。其丈夫和兒子則分別涉處理1億及2億元,兒子亦負責招攬他的朋友,協助洗黑錢活動。

Ad Block

海關指,亦有不法分子會利用社交平台或通訊軟件,以高薪、毋須經驗等,吸引學生、家庭主婦等借出個人戶口作洗黑錢,提醒市民切勿隨便向他人交出個人戶口資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