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0 04:30:00
日報

一寸丹心|公務員學院成立 林鄭要求護國安掌國情

分享:

公務員學院早在特首林鄭月娥任內發表的首份《施政報告》就提過,昨日終於正式成立,並獲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致辭祝賀,前者更引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公務員須做到「一寸丹心唯報國」。林鄭主持成立典禮時指,對公務員培訓有四大期望,首要維護國家安全,「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掌握國情,必須尊重與認識「中國共產黨的理念和精神等」。

林鄭月娥(圓圖)指,擔任40年公務員生涯,一直以任職政府官員為榮,並總結出對公務員的期許,希望成立公務員學院後,可以就國家事務和《基本法》、領導才能、創新及科技應用,以及國際協作4個範疇重點培訓公務員;其中,學院須注重加深公務員對國家發展,中港關係的認識,例如掌握國情、國家面對的國際形勢、國家在世界舞台的角色等,因此管治人員須對中國實行的社會主義制度有一定認識。

除了國情,林鄭月娥認為年輕公務員未必有完整價值觀教育,希望公務員學院為其安排更多培育正面價值觀和態度的機會,令其「勤奮向上、有責任感」,多以同理心辦事。至於如何做好溝通,她認為涉及發放信息與解釋政策,「就是向外地和內地講好香港故事」,積極推廣香港優勢。

公務員學院新設院長一職,正透過公開及內部招聘物色人選,政府冀明年上半年聘請到並到任;觀塘院址啟用前,提升了北角公務員培訓處的設施。

一寸丹心|公務員學院成立 林鄭要求護國安掌國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