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28 04:30:42
日報

一死兩傷港人韶關車禍 兩傷者骨折內臟受損

分享:
港人韶關車禍 港人韶關車禍

3名港人周一在廣東韶關遇車禍,一死兩傷,兩名傷者正在韶關粵北人民醫院留醫,情況穩定,昨亦能與醫護交談,但有骨折和內臟受損暫未必適合轉送回港就醫。香港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表示,現階段應交由當地緊急醫治,若有需要,特區政府在適當時候提供支援。

意外發生後,3名港人即被送往樂昌市第二人民醫院救治,當中1人經搶救最終不治,其餘一男一女傷者前晚已轉送到粵北人民醫院留院。

該院主任醫師、醫務科科長尹文化表示,2名傷者目前生命指數平穩,但情況較複雜和嚴重,涉及骨骼、腹腔和胸腔內臟,當中女傷者多處骨折,兩人內臟均有損傷,暫時仍在加護病房留醫;患者目前清醒,可與醫護人員交談,但由於內臟損傷,未能進食。

他指,現時兩名傷者不適合轉院,但院方會根據傷者的情況變化,適時調整醫療方案,如果傷者提出要轉回香港接受治療,醫護團隊會先評估傷勢是否合適,盡力協助,但暫時病人和家屬都未有提出有關要求。 

特區政府適時提供支援

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昨出席公開活動後,被問及特區政府會否派專科醫生到當地支援,盧寵茂回應指當局關注事件,但目前最了解傷者情況的是當地的醫護人員,認為現階段應交由當地緊急醫治,若有需要,特區政府在適當時候提供支援。

Ad Block

意外於前日中午發生,一輛載有5人,包括3名港人的韶關車牌私家車,沿535國道北行,駛至樂昌市坪石鎮梯子嶺村路段時,與對面線一輛東莞車牌私家車相撞。兩車司機經呼氣酒精檢測,排除酒駕,樂昌市政府指,初步調查相信是港人乘坐的私家車越線爬頭,與逆線私家車碰撞導致意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