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12 04:30:00
日報

一視同仁 公然違反防疫禁令 王子總統同受罰

分享:

元首王族違反防疫禁令,無情講,照罰!比利時王子約阿希姆(Prince Joachim)上月底在西班牙參加派對後確診新冠肺炎,他承認違反當地入境隔離規定,被罰款10,400歐元(約9.1萬港元)。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亦因嘆咖啡違反限聚令,面臨17,000烏克蘭格里夫納(約4,906港元)罰款。

約阿希姆王子因違反隔離令被罰款。(資料圖片)

約阿希姆王子因違反隔離令被罰款。(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右)與同事嘆咖啡,違反限聚令。

澤連斯基(右)與同事嘆咖啡,違反限聚令。


28歲的約阿希姆王子是比利時國王菲利普的外甥,他上月24日前往西班牙南部安達盧西亞(Andalusia)實習,於26日到當地城市科爾多瓦參加派對,其後確診。路透社引述安達盧西亞官員報道,約阿希姆入境西班牙後未有自我隔離14日,已承認違反當地入境規定,當局依法罰款,他有15日時間提出抗辯。西班牙傳媒揭發當日有27人參加派對,涉嫌違反科爾多瓦市的限聚令,疫情下當地禁止15人以上聚會和活動,當局正調查該派對有否違規。比利時王室消息周三強調,約阿希姆當日先後出席兩個聚會,一個12人、一個15人,並沒違規。西班牙的疫情嚴重,至今逾28.9萬人染疫,逾2.7萬人死亡。


烏總統讚「罰得啱」
在約2.9萬人染疫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亦違反防疫禁令,他本月3日在西部赫梅利尼茨基市,與同事到餐廳嘆咖啡,各人沒戴口罩,官員其後將相片上載至其Instagram帳戶成為「罪證」。限聚令規定餐廳等只能開放露天座位,每枱最多坐4人,從照片可見澤連斯基等人在餐廳室內,一枱超過4人,明顯違反限聚令。他周三對傳媒笑稱「你可除下口罩聽得清楚些……像我那樣,我因此被罰款。事實上,他們做得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