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7 16:28:21

七人欖球賽|急症室醫生任駐場醫療隊逾十年 形容賽場外也分秒必爭

分享:
周志偉(左一)自2008年已擔任港七人欖球賽駐場醫療隊成員。(FB專頁「伊院通 - 伊利沙伯醫院」圖片,相片經鏡像翻轉)

周志偉(左一)自2008年已擔任港七人欖球賽駐場醫療隊成員。(FB專頁「伊院通 - 伊利沙伯醫院」圖片,相片經鏡像翻轉)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一連3日的賽事圓滿結束,除努力作賽的球員和熱情喝采的觀眾,鎂光燈外還有隨時要作出支援的駐場醫療隊伍。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部門主管周志偉今年亦有駐場,他形容不論在賽場或急症室,救援工作都講求反應及經驗。

自2008年起擔任七人欖球賽駐場醫療隊伍成員的周志偉,至今已超過10年,伊利沙伯醫院在社交專頁「伊院通」分享他的故事。周志偉形容,球場上他們是最先接觸傷者嘅醫療隊伍,要分秒必爭為受傷運動員進行不同評估和治療,以防傷勢繼續惡化。

有運動員「收掣不及」飛撞界外需送院

周志偉憶述有一名欖球運動員比賽時因「收掣不及」,飛撞到界外的廣告板,撞擊聲響徹全場。他當時遂馬上帶同醫療包和擔架衝過去,發現球員已經暈倒,他們先幫他以頸箍固定頸部位置,再進行其他檢查同護理,幸送院時已回復清醒及無大礙,即日可出院。

運動員意志高昂,即使受傷亦希望繼續比賽。周志偉稱,定必會為受傷的球員提供適切治療,希望球員能夠重返賽場。他續稱,正如日常都希望每名病人接受治療後,都能盡快康復過正常生活。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