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0 18:37:00

七人欖球賽|楊德強指短期內復辦有難度 政治不應帶入運動

分享:
楊德強指短期內復辦七人欖球賽有難度,政治不應帶入運動。(資料圖片)

楊德強指短期內復辦七人欖球賽有難度,政治不應帶入運動。(資料圖片)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再延期至明年11月舉行,體育專員楊德強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短期內復辦有難度,雖然最近不少大型運動賽事都能復辦,但欖球涉及較多身體接觸,加上歐洲多國疫情升溫,認同應採取更嚴格防疫措施。他又指,若要舉辦賽事或須採取閉環管理,但始終參與人數衆多,處理上會更複雜,至於明年會否順利舉行七人欖球賽要視乎疫情發展,但毋須擔心賽事會永遠取消。

楊德強:球場上經常聽到「加油」字眼無問題

被問及有本地大型賽事主辦方明言不希望比賽出現政治元素,楊德強又表示,政治從來不應該帶入運動比賽,這是國際奧運會的重要原則,本港的體育總會亦重申此做法。

被問到如何定義政治信息,他說,政治元素難以一概而論如何定義,視乎有關人士動機、宣示的訊息,如有需要會徵詢執法部門,他指,球場上經常聽到「加油」這個字眼無問題,但有人想利用一些語句鼓動他人參與某些行動,要視乎當時的情境,因此並非單看字眼本身。

大球場改建後大型項目將改在啓德體育園進行。(資料圖片)

大球場改建後大型項目將改在啓德體育園進行。(資料圖片)

大球場改建後大型項目將改在啓德體育園進行

楊德強又提到,政府積極考慮購入大型國際運動會的電視轉播權,認為爭取2024年巴黎奧運轉播權,對推動體育發展有積極作用,而今年首次轉播殘奧賽事,亦能增加大衆對殘疾運動的支持。他又重申政府以公帑購買官方轉播權,涉及商業利益,難以向公衆披露轉播權的費用。

Ad Block

楊德強又指,重建香港大球場的工程,預計會在2023年底啓德體育園啓用後才開始。大球場改建後大型項目如國際七人欖球賽等,將會改在啓德體育園進行,其他本地賽事、國際觀衆較少的賽事則會在大球場、旺角麥花臣體育館、將軍澳運動場舉行。

相關新聞:

稱參賽球隊無法預計能否來港 明年國際七人欖球賽又再延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