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7 10:46:51

丈夫不忍癌妻受苦燒炭送最後一程 法官形容悲劇判感化1年

分享:
丈夫不忍癌妻受苦燒炭送最後一程 法官形容悲劇判感化1年

丈夫不忍癌妻受苦燒炭送最後一程,法官形容悲劇判感化1年。(資料圖片)

58歲電工郭偉賢,為了全職照顧56歲患肺癌末期的太太陳秀雲而辭職。惟前年其妻難忍病魔折磨,多次向家人表示欲尋死。郭偉賢不忍愛妻受苦,向太太提議「送你最後一程」,於太太點頭同意下,郭偉賢於房間燒炭,並以毛巾封閉門邊,吻別太太後播放佛教音樂送別。郭偉賢其後進入房間確認太太已離世後,隨即通知家人及報警,警誡下,被告稱「我燒炭殺死我太太,係想減輕佢嘅痛楚」。

他原被控謀殺罪,由於兩名精神科醫生認為,他因嚴重抑鬱症引起精神失常而犯案,故控方接納他案發時,受神志失常影響誤殺太太,今(7日)於高等法院承認誤殺罪。法官黃崇厚判刑時指,本案無疑是一宗悲劇,相信被告犯案只為讓妻子安詳離去,認為應以憐憫之心處理本案,但法庭仍須顧及公眾利益,但考慮到本案情況特殊,故判處感化1年。

親友證兩夫婦十分恩愛

案情指,被告與胞妹及56歲死者同住鴨脷洲百良大廈一單位,兩夫婦在20多歲時認識並結婚逾30年,親友指他們十分恩愛。惟在2018年10月,任職兼職護士的太太在被診斷患肺癌末期,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身體各部分,任職電工的被告便辭職以照顧太太。

其妻病況在2019年至2020年每況愈下,醫生在2020年1月中向被告指,他太太命不久矣,亦沒有其他方法去治療他太太的病況。太太受疼痛折磨而難以睡覺及進食,以雙倍劑量嗎啡止癌末疼痛,只能點頭無法說話。在案發前兩天,其太太因病痛入院,醫生直言她將在數天內去世,但被告不希望太太在醫院獨自死去,故聽從太太要求申請出院。

Ad Block

不忍太太受苦燒炭送最後一程

被告眼見太太受到癌症末期的疼痛折磨,到超市購買一包煤炭回家「以備不時之需」,太太在案發前一日服用嗎啡及安眠藥後,仍不能入睡。被告亦感覺到太太命不久矣,詢問太太能否忍受痛楚,需否被告協助「送她最後一程」。

被告指他問了太太數次,太太點頭示意,他為太太按摩等待她入睡後,到廚房以鑊燒熱煤炭,放到太太密封門縫的房間內,吻別太太後關門,並播放佛教音樂,祈求太太安樂無痛地離去。及至1月30日凌晨3時許,警方接獲被告致電999,聲稱在家殺妻。

Ad Block

警方及消防員到場後,發現死者躺在睡房及不省人事,床邊放有一隻載有燃點的炭的鑊,門邊以毛巾及衣服封閉。救護員發現死者已沒有生命跡象,被告則出示一張「不作心肺復甦術」文件,惟救護員解釋須盡責任施救,死者送院後證實死亡,死因為二氧化碳及嗎啡副作用引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