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09 04:30:00
日報

三成DSE考生擬到台灣升學

分享:

學友社於去年12月至今年2月訪問逾1,300名應屆文憑試(DSE)考生,三成人考慮到台灣升學,較去年上升8百分點;考慮內地升學的考生下降5個百分點、降至15%,與2015年雨傘運動後歷年最低的比率相同。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圖右)指,數字反映受2019下半年的社會事件影響。
 

調查反映學生選擇升學地點更看重政治因素,因「政治因素/制度」而不考慮到內地升學的學生有七成,往台灣升學的則為37%,當中只有21%以「院校及學科為將來就業帶來的優勢」為主要考慮因素,較去年下降9百分點。吳寶城指,升學為長遠計劃,不應因政治氛圍而影響升學選擇,亦指學生對所選的學科及院校對將來就業影響相對不重視,情況令人擔憂。


吳寶城提醒,隨著疫情影響及DSE放榜日期延後至7月15日,內地及台灣升學的報名方法及日期亦有微調,考生要注意最新資料。學友社亦提供一系列支援服務,包括學生專線2503 3399及一站式學生資訊網站student.hk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