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3 18:15:00

三港人北海道十勝岳攀山遇險一死一傷 入境處:已聯繫死者家屬及涉事港人 (更新)

分享:
3名港人在十勝岳下山時失散。(美瑛町Facebook圖片)

3名港人在十勝岳下山時失散。(美瑛町Facebook圖片)

【18:15更新】日本傳媒報道,三名港人在日本北海道登山期間遇險,造成至少1死1傷,其中37歲男子死亡、35歲男子出現低溫症狀。入境處回覆傳媒查詢表示,獲悉事件後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以及中國駐札幌總領事館跟進事件,並已經與死者家屬及涉事港人取得聯繫,按家屬及當事人意願提供適切意見及可行的協助。

北海道旭川東警署在周四(22日)通報,有3名香港旅客在十勝岳遇險。當地警方表示,在周四下午12時40分左右,接獲與兩名遇險港人一同登山的香港遊客報案,表示與兩人失去聯絡。

下山途中遇大雪失散

報案的男子表示,他們在昨日早上6時半,從美瑛町的望岳台準備攀上十勝岳。當他們在走到海拔1,300米高的避難小屋後,在下山途中遇上大風雪,男子與另外兩人失散,而他自己就在救援隊陪同下安全落山。

北海道警方依從男子提供的位置搜索,在周四下午5時於距離山頂500米的地方發現兩人,其中一名37歲姓彭男子(譯音:Pang Kam Ho)當場證實死亡;而另一名35歲姓黃男子出現低溫症狀,但身體僅受輕傷。警方將繼續調查3人因何失散。

Ad Block

事發時風雪猛烈視野非常差

根據當地觀光協會資料,在周四錄得12月以來的最低溫的零下18度。而氣溫就因為在之後回升,因此當地觀光協會提醒要注意融雪造成路面濕滑。當地傳媒指,警方進行搜索時,當地風雪猛烈,視野非常差。

有日本人在新聞留言表示,近日才去過美瑛町一帶,見到有不少疑為南韓以及可能是香港的旅客。指即使是北海道的居民都不敢輕易開車外出,不明白為何還有外國旅客駕車前往這些地方旅遊。呼籲遊客前往北海道旅遊前應該想清楚,並要了解攀登雪山的危險,和帶備適當的裝備以免讓旅行變成悲劇。

Ad Block

入境處表示,會繼續與當事人、家屬、公署及總領館保持緊密聯繫,積極跟進事件,又呼籲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852)1868,亦可使用「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以網絡數據致電1868熱線或透過網上求助表格求助。

Ad Block
3名港人從望岳台出發登上十勝岳。(網上圖片)

3名港人從望岳台出發登上十勝岳。(網上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