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6 04:30:52
日報

三跑貪污案再起訴8人涉賄款430萬 廉署:無發現工程質素有問題

分享:
三跑貪污案 鄭礎明

香港機場三跑工程涉貪案,廉署去年拘捕約30人,昨再起訴多8人涉嫌行賄和洗黑錢等罪,明日(17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案件至今累計起訴10人,包括機管局一名前總經理及一名前首席高級經理。涉及賄款430萬元,所涉三跑工程分判合約及物料訂單總值更逾2億元。惟廉署強調,並未發現涉及工程質素及物料規格的問題。機管局亦指,已翻查所有相關工程文件及記錄,相關施工均合乎法定準則及局方要求,無發現異常或不足。

廉署早前已就案件檢控機管局一名時任首席高級經理李永輝(47歲)及卡樂工程獨資董事兼股東吳啟安(65歲),昨再落案起訴多8人,包括李永輝的妻子陳珏丹、機管局時任總經理殷國強,以及3間分判商和供應商東主和職員等。

Ad Block
三跑貪污案

被控者犯案過程(廉署提供)

累計10人被控   合約訂單值逾2億元

累計共10名被告分別為9男1女,年齡介乎27至65歲,被控共15項罪名,包括3項串謀使公職人員接受利益、2項串謀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1項串謀向代理人提供利益、8項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以及1項串謀盜竊。

案發在2017年1月至去年8月,負責為填海和三跑建造工程提供填海砂、填料運輸和鋼鐵工程的3間分判商和供應商,包括多金鋼結構工程、卡樂工程及駿豐工程,涉嫌向機管局兩名以短期合約形式聘用的工程師殷國強及李永輝,提供賄款以取得合約或優待,合約及物料訂單總值逾2億元,涉及3份合約。

Ad Block

廉署總調查主任鄭礎明指,今次案件有關工程及物料供應合約的審批、行政及財務事宜,無資料顯示涉及工程質素及物料規格問題。廉署亦已檢視機管局審批合約的程序,並提供改善建議。

機管局:所有施工合乎要求 無發現異常

機管局指,會繼續按執法機構要求提供協助。而行動中牽涉的機管局前員工的短期僱用合約已經中止,相關分判商已沒有參與任何機場的工程。局方亦作全面檢視,包括翻查所有相關工程文件及紀錄;調查結果顯示,所有相關施工均合乎法定準則及機管局制定的要求,並沒有發現異常及不足的地方。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