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02 13:40:56

三隧分流|運輸署稱非為賺錢 羅淑佩:減車流收少啲仲高興

分享:

運輸署稱三隧分流非為賺錢。(資料圖片)

政府計劃收回西隧後實施三隧分流方案,先採取「633」收費,再實施「不同時段不同收費」。立法會今日(2日)繼續審議相關條例草案,運輸署署長羅淑佩強調,三隧分流方案非為增加政府收入,措施首要目標是減少交通擠塞。

羅淑佩:減車流收少啲仲高興

羅淑佩表示,雖然政府定價時,一般以收回成本方法處理,但最「年輕」的西隧也有30年歷史,實際三隧成本早已收回,但目前仍有管理、維修及保養費用等,強調定價主要是有調節交通考慮:「係咪收回成本之後,政府唔會再收隧道費?如果多於成本就唔收?其實我哋係要有多方面考慮,但同時處理交通擠塞係今次嘅首要目標。」她又強調,「其實如果能夠減到更多車流,等於隧道費再收少啲,我仲高興。」

政府提出三隧分流方案,建議8月2日起,西隧私家車每程收費減至60元,紅隧及東隧則加至30元,目標不遲於年底實施「不同時段不同收費」,屆時繁忙時段西隧私家車每程收60元,紅隧及東隧則收40元,其餘時間按不同時段三隧劃一收費,介乎20元至30元。的士就會於8月2日起,三隧劃一每程收25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