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7 04:39:00
日報

上水屠房今恢復運作 食環署︰新鮮肉明起供應

分享:
上水屠房今恢復運作 食環署︰新鮮肉明起供應
上水屠房

上水屠房早前因多名員工確診而停運。 (資料圖片)

上水屠房因有多名員工確診而停運一周,影響各類新鮮肉供應。食環署昨晚公布,經署方連日來積極協調活豬供應鏈各環節後,上水屠房今日可恢復服務,本地及內地活豬可按慣常時間入場;拍賣等活動亦可如常進行。屠宰服務約於凌晨恢復,活豬供應預計可於明日(8日)回復正常水平。

香港豬肉行總商會理事長許偉堅表示,約七成人手可以復工,代理商與各方開會協調後,預計今日可有至少2,500隻活豬來港,又估計恢復供應後,初期豬肉價錢或有波動,但相信不會太大。

就屠房因多人染疫,至上水屠房須要關閉,負責本港活牛活豬供應的華潤五豐於上周三已抽調38名具有屠宰生產線資歷的內地人員來港,紓緩屠房人手短缺問題。不過,他們來港數天均未能開工,身兼華潤集團粵港澳大灣區首席戰略官的選舉委員會界別議員李浩然批評,屠房依然未能如常運作,因食環署未有積極協調。

食環署︰持份者環環緊扣均疫情影響

食環署昨回應指,署方一直全力協助安排內地支援人員來港,紓緩屠房的人手壓力。抵港後,支援人員除接受由食環署安排的免費檢測,其後亦到上水屠房參加營辦商安排的培訓,以熟習本港屠宰的程序及方法,以及認識職安健事宜。留港期間,支援人員會接受閉環式管理。食環署補充指,活豬供應鏈涉及多個環節,除華潤五豐承辦的屠宰服務外,亦有進口商、本地農場、買手、運輸商等多個持份者;各單位環環緊扣,早前受新冠疫情影響,大部分單位因為人手嚴重不足而需要暫時停工。業界經檢視其人手安排等多項因素後,表示可以配合上水屠房重開的時間表,因此供應鏈具備恢復運作的條件。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