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2 04:30:56
日報

上水高見36.6度 今料達38度 勞福局研防中暑指引加入暑熱指數

分享:
上水高見36.6度 今料達38度 勞福局研防中暑指引加入暑熱指數

連日高溫,不少市民到沙灘消暑。 (陳奕釗攝)

香港天氣持續「熱焫焫」,昨午本港多處氣溫上升至攝氏約35度,上水更最高錄得36.6度。炎炎夏日,戶外工作的上班族倍感辛苦,若沒有及時補水,更出現中暑風險,危及性命。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昨表示,正研究在《預防工作時中暑的風險評估》指引中引入香港暑熱指數,方便僱主和僱員按指引實行防範中暑的工作。

天文台指,副熱帶高壓脊正為華南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高溫天氣未有減退跡象,未來幾日持續天晴酷熱,今日至周一氣溫均介乎29至35度,新界再高一兩度;當中上水預計最高或達38度,隨後數天仍然酷熱。

濕度或高達85%,戶外行走亦大汗淋漓,烈日下室外工作體內水分蒸發更快。孫玉菡昨出席活動後表示,正研究在勞工處出版的《預防工作時中暑的風險評估》指引中,引入香港暑熱指數,方便僱主和僱員決定是否需要做防範中暑的工作,包括小休、增加工作時間間距、飲水安排等,並期望盡快落實有關修訂。他又指,指引是根據《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制訂,所以僱主和僱員都要跟從。

被問及為何不與酷熱天氣警告掛鈎,孫玉菡解釋,中暑除溫度外,與濕度、是否受太陽直接照射、工作的強度、穿的衣服是否透氣等均有關係,而香港暑熱指數包含不同參數,會較適合香港的情況;反之若僅參考溫度則較為單一。

Ad Block

香港暑熱指數由天文台制定,反映溫度、濕度、風速和太陽照射的影響。

一般當指數在30左右或以上,市民便應採取適當的防暑措施,避免炎熱天氣帶來的健康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