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03 04:31:19
日報

上海老人院 活人塞屍袋擬火化 4官免職1醫生釘牌

分享:
活人火化

殯儀館和老人院職員一同確認老人未死後,老人被推回院舍。(互聯網)

上海普陀區一間老人院「上海新長征福利院」周日竟將一名仍然在生的老人裝入屍袋,送上殯儀館運屍車,準備運去火化,幸兩名殯儀館職員發現「屍體」有異,呼叫老人院職員出來查看,但老人院職員確認老人是「活的」後,卻還拉上屍袋。該名老人最後被送院治療,目前情況穩定。上海普陀區昨午宣布,該區民政局副局長、養老科科長,以及新長征福利院院長等4人免職,並分別黨紀、政務立案調查;區民政局長亦被黨紀立案調查。涉事姓田醫生則被吊銷醫師執業證,由警方立案調查。

殯儀館職員發現「活的」

網上流傳短片顯示,兩名殯儀館職員連聲質問老人院職員「你們確認這個人死了嗎?」又重複強調「他在動」,隨後在老人院職員面前打開屍袋,揭開蓋在「屍體」臉上的毛巾,確認「活的。活的,看到了吧,活的」,惟老人院職員仍將毛巾蓋回老人臉上,還拉上屍袋。殯儀館職員馬上喝止說「不要再蓋著他了」,但老人院職員未有理會,最後將老人推回院舍。期間有目擊者大叫報警,稱「這是草菅人命呀」。在內地,要火化遺體,必須有醫療機構開出的死亡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