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5 04:30:59
日報

下周一恢復港澳居民台灣自由行 搜尋量急增 機票價料搶高

分享:
港澳居民台灣自由行

下周一恢復港澳居民台灣自由行 搜尋量急增 機票價搶高

時隔3年,香港人終可「自由行」台灣!台灣昨宣布下周一起恢復港澳居民赴當地自由行,不少愛旅遊的港人隨即計劃行程,有旅行社指消息公布後機票和套票訂單都顯著上升逾倍,航空公司稱會應需求增加班次。

台灣陸委會昨宣布,下周一(2月20日)上午9時起,恢復受理港澳居民網上申請臨時停留許可(入台證),同時取消疫情期間實施的港澳居民入境管制措施,包括港澳居民遊台必須跟團的臨時措施。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表示:「抱歉讓很多香港朋友無法來台灣過情人節,但還是在這天,宣布可以在20日做申請(網簽)。」

台灣恢復港人自由行消息一出,不少人已準備行程、搶購機票!根據香港機場資料,下周一飛往台北客機有13班、高雄有3班、台中則有2班。記者昨在多個來往香港和台灣的航空公司,包括中華航空、長榮航空和HK Express(香港快運),查詢機票價格。以下周一放寬首日香港出發至台北、7日後(27日)回程為例,經濟艙票價連稅由1,997元(HK Express)至2,150元(長榮)不等;香港至高雄同期經濟艙票價連稅則1,517元(HK Express);香港至台中則1,457元(HK Express)。

HK Express表示,現時由香港飛往高雄及台北之航班班次為每日兩班,飛往台中為每日一班,2月暫定維持不變,航空公司會繼續密切留意市況調整航班數量。國泰航空則歡迎有關調整,會因應需求增加航班班次。

Ad Block
港澳居民台灣自由行

記者在多個航空公司網站查詢香港至台北來回機票,票價連稅約2,000元。(網頁截圖)

旅行社指酒店房價機票價齊升

永安旅遊助理總經理(亞洲線)黃燕梅亦指,自台灣早前開放旅行團,公司已預備不同的台灣旅遊產品。而台灣宣布開放港澳自由行後,機票訂單增加1.6倍,套票訂單亦增加1.2倍,網站搜尋量更上升2.1倍。惟她指現時來往香港和台灣航班的運力遠未及疫情前,赴台旅客何時恢復至過往情況,視乎航空公司提升運力的進度。

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指,台灣當局剛公布有關改動,但未確定下周一僅開放申請簽證,還是開放入境,會先觀望情況。他預期港人遊台的需求一定會上升,但現時台灣航班運力僅及疫情前的兩成,若航空公司未及增加航班,機票票價將有所上升。

他透露,受全球通脹影響,加上台灣當地居民近年在海外防疫限制集中留在本土旅遊,酒店房價都較疫情前貴一至兩成;機票更貴兩三成,即約數百元左右。他又指,因應台灣早前只開放團客入台,旅行社曾在旅行團增加自由時間;隨著台灣當局開放自由遊行,相關旅行團行程或要再作調整,加入特色行程和景點吸引旅客參加。

陸委會:原本打算更早開放

台灣自2020年2月7日零時起,因應大陸新冠疫情收緊入境限制,停止受理港澳居民網上及落地入台證申請,若因特殊事故須緊急赴台,要親自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提出申請。及後因應疫情變化,逐步放寬港澳居民申請赴台條件和方法。直到去年11月7日,台灣終開放港澳居民以旅行團方式入境觀光,每團限制5至40人、停留15天。

梁文傑表示,陸委會是根據疫情漸進式開關,對港澳居民開放自由行已研議多時,原本開放時間會更早,但因大陸突然完全解封,導致對港澳疫情的判斷出現不確定性,故直至昨日才公布。至於對大陸遊客、學生的入境限制,梁文傑重申要視乎疫情,目前台方對港澳疫情較有把握,但對大陸疫情相對不確定,將按疫情指揮中心判斷處理。
 

港澳居民台灣自由行

台灣一直是港人熱門旅遊地點。 (資料圖片)

料台灣下周一續放寬口罩令

台灣已經解除室外口罩令,並預計最快下周一放寬室內口罩令,除了身處醫療照護機構、公共交通工具等指定場所時仍必須戴口罩之外,在其餘場所可自行決定是否戴口罩。另外,入境台灣人士仍需遵守「7天自主防疫」,原則為「1人1室」,入住有獨立洗手間的住所或旅館,但若同住者或同行者均需自主防疫,不受「1人1室」限制。自防疫期間出現症狀,要在自主防疫地點休息並進行快測,陰性即可外出,但要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陽性需居家照護5天,或入住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等,並可聯絡就近醫院視像診療或聯絡地方衛生局協助,確診治療費用需自行負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