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19 04:30:48
日報

下周中打8號「機會一半一半」惹熱議 天文台︰目前路徑存變數

分享:
颱風預測
颱風

颱風泰利遠離,昨日天氣好轉。(陳奕釗攝)

本港今年首個8號颱風泰利甫離開,另一熱帶氣旋將來襲。有國際天氣預報中心的預測路徑顯示,風暴或於下周中逼近香港;而昨早天文台署理高級科學主任郝孟騫在一電台節目中,被問到下周本港會否再掛8號波時,郝回應稱「依家暫時都係一半一半……比較大信心講到就係下星期二、三,天氣會再度轉差和不穩定」,並呼籲市民留意天氣消息。「一半機會掛8號波」的說法隨即引起網民熱議。參考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的電腦預測,下周一、二,相關熱帶氣旋將橫過呂宋進入南海,隨後會向西北移動,周三晚至周四凌晨,近距離掠過珠江口及香港。天文台的預告則指,預料位於菲律賓以東海域的低壓區會發展為熱帶氣旋,在下周初進入南海北部,並有機會增強為一個較強的熱帶氣旋,可能靠近華南沿岸一帶,下周中期會有狂風驟雨及風勢頗大,但其路徑仍存在變數。香港氣象學會發言人梁榮武解釋,以現時最先進電腦模式定位誤差都可以達到20、30公里,十日後的天氣,路徑誤差可超過一千公里,故相關預測只可作參考;而天文台集合不同模式,取用平均數值作預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