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4 18:45:00

下年度推13幅住宅地涉8250伙 明起換地及修訂地契申請限最低單位面積

分享:
發展局長黃偉綸交代政府下年度的賣地項目。

發展局長黃偉綸交代政府下年度的賣地項目。

發展局長黃偉綸公布政府202223財政年度賣地計劃,他說政府計劃推出13幅政府用地,合共提供8,250單位,當中4幅在港島、2幅在九龍、7幅在新界,即超過一半用地在新界;另推出4個商業用地,涉及最大總樓面面積29.68萬平方米,包括旺角洗衣街、一幅啟德用地,以及觀塘安達臣道兩幅較小型商業地。他又說,在最低單位要求有新發展,由明天開始,地政總署接獲的換地及修訂地契申請,除非經已取得城規會規劃許可,否則都要引入限呎條款,每個單位實用面積最少280呎。

黃偉綸解釋,由於市場納米樓單位供應,主要來自私人重建項目,因此考慮公眾意見後,決定將限呎條款納入;至於政府供應土地,除非條件不合適,否則都計劃加入限呎條款。

下年度推3鐵路物業項目及3個市建局重建項目

此外,政府下年度亦將推出3個鐵路物業發展項目,可提供4,580個單位,分別兩個在東涌及一個在小蠔灣;另推出3個市建局重建項目,分別位於兩個在西營盤及一個在土瓜灣,可以興建910個單位。

下季推2幅住宅地   涉皇后大道東及醫院道住宅地

其中,政府會在4月至6月推出2幅住宅地,包括灣仔皇后大道東及西營盤醫院道住宅地,預計可建約270個單位,而鐵路物業發展項目則有一個,就是東涌配電站鐵路項目,可提供約1,600伙;市區重建局亦有一個項目,就是西營盤崇慶里/桂香街,涉及約165伙,另有一個私人重建及發展項目。

Ad Block

黃偉綸強調發展局會多管齊下,全方位覓地,會努力地維持持續及穩定的土地提供,有信心政府今年推出的土地比上年度多。

發展局長黃偉綸(中)交代政府下年度的賣地項目。 發展局長黃偉綸(中)交代政府下年度的賣地項目。 發展局交代政府下年度的賣地項目。 下年度政府計劃推出4個商業用地,包括一幅在旺角洗衣街。圖為旺角洗衣街。 下年度政府計劃推出4個商業用地,包括一幅在旺角洗衣街。圖為旺角洗衣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