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4 04:31:47
日報

下月恢復長途班次 昨起開售 乘客高鐵站輪籌 等足幾個鐘

分享:
高鐵 西九龍站

大批市民到西九龍站輪購高鐵車票。 (中通社)

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下月1日起亦恢復長途列車班次,車票昨日開售。不少市民清晨親身前往西九龍站購票,櫃位買票每日1,500個籌號於昨晨11時前派完,但部分市民攞籌後仍要等足4、5小時才能到櫃台買票。雖然市民可使用自助售票機買票,但亦大排長龍。

有市民表示,清晨6時已經來到西九龍站,拿到籌號要在站內等足數小時才能到櫃位,看有沒有計劃出發日子的車票,如買不到票就改坐飛機。

港鐵指,由於不少市民計劃於清明及復活節假期出行,列車服務需求殷切,其中以4月1至5日,由西九龍站出發至福州、潮汕及肇慶東站的銷情最為熱烈。

Ad Block

港鐵昨日加派逾60人協助乘客,並實行派籌,安排使用櫃位購票的乘客輪候;又稱據觀察,昨日車站運作大致暢順有序;會繼續密切留意車站的運作情況,適時調整服務安排以便利乘客。

港鐵鼓勵乘客透過中國鐵路12306網站及手機應用程式,或香港指定旅行社代理購買15天內出發的車票。而前往車站購票的乘客應帶備所有乘車人士的有效旅遊證件正本。

高鐵香港段下月重開的跨省長途路線,包括到北京、上海和武漢等城市,同時新增常平、惠州北、河源東、贛州西及勝芳等5個新站點,網絡覆蓋擴大至全國66個站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