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1-09 06:00:00

不照做捱打捱餓 湖南盜竊團迫女童行竊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海南瓊海警方日前查獲一個「孕婦盜竊團」,專門利用孕婦和小童降低目標人物戒心,再讓小童伺機盜取對方財物,1名來自湖南的孕婦被捕,涉事7歲女童則被臨時安置於民政救助部門。據報女童由「牽頭人」安排跟隨多名孕婦犯案,若不照做就會被打或捱餓。
 

內地傳媒報道,涉事姓曾孕婦(圖中)及姓蔣女童(圖右下)上周三清晨從海口乘的士到瓊海一個街市,發現「錢多好偷」的檔主後,曾便佯裝買菜,與檔主對話,蔣則趁機潛入檔口,偷取檔主用來裝錢的黑色皮包,內有逾2,500元人民幣現金。兩人得手後,被警方人贓並獲。
報道指,當地自去年11月起已發生4宗同類案件,警方調查後發現,案件均為孕婦帶著同一名兒童犯案,但孕婦則並非同一人。曾供稱,她們共有4名孕婦,均來自湖南,當時有一位「牽頭人」在湖南招聘願意到海口「工作」的孕婦,而蔣並非她們4人的女兒,她們均不清楚其家庭狀況。蔣則供稱,有大人教她如何行事,「如果不照做就會捱打或捱餓」。


網民質疑涉拐帶
據悉,警方正追查集團主腦,而曾婦因懷孕7個月,警方讓她保釋候查,其餘3名孕婦則早於犯案後回老家待產。至於蔣女,警方正尋找其監護人,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有網民估計,蔣可能是被人拐帶,亦懷疑是其父母將其出租予不法分子。還有人怒斥,「這些甚麼孕婦,坐月之後重判,讓她們知道骨肉分離的感受,讓她們明白,孩子被別人當槍使的感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