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31 04:32:14
日報

不評論無家者獲賠100元案  林鄭月娥︰社署負責支援無家者

分享:

深水埗無家者在2019年被政府清場行動扔掉家當,無家者入稟小額錢債審裁署索償,至日前獲判勝訴,審截署下令署方向各申索者賠償100元。對此特首林鄭月娥昨被問到會否向該批無家者道歉及作額外賠償時,僅指事件屬康文署的工作,應由署方回應。但她稱留意到有組織指港府無人關心無家者,不知道哪個部門負責。她指,負責部門「一定是」社署,支援無家者亦是她任職社署署長時的重要工作之一。她稱,會要求相關部門繼續履行她當時對無家者的關注,繼續做好支援無家者的服務。

康文署回覆查詢指,會與律政司研究判詞及考慮將來處理類似情况的安排。社署則稱,露宿是一個複雜的社會問題,涉及不同政策局及部門的工作範疇,而署方一直透過不同途徑為無家者提供適當的社會福利支援服務,並有就通州街公園一帶無家者,與該區服務隊積極跟進,按其個別福利需要及意願提供援助,當中包括住屋及財政上的支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