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03 11:43:23

不足一半公眾泳灘開放 工會:救生員嚴重短缺

分享:
不足一半公眾泳灘開放 工會:救生員嚴重短缺

不足一半公眾泳灘開放 工會:救生員嚴重短缺。(資料圖片)

本年度泳季由上周六(1日)開始,但在剛過去的周日(2日),全港39個公眾泳灘,只有18個開放,佔總數不足一半。港九拯溺員工會副主席胡啟榮表示,救生員人數嚴重不足,促政府改善晉升機會。

胡啟榮今日於一個電台訪問中表示,指本港即將踏入泳季,惟目前救生員空缺情況依然嚴重。他指出,如需要維持全港公衆泳灘運作,至少需要聘請1,200名長工及800名季節性救生員,惟近年因考核制度繁複,加上晉升機會少,年輕人不願意入行,加上私人屋苑的泳池對救生員的需求也高,導致目前政府救生員嚴重不足。

Ad Block

季節性救生員轉為長期僱用合約員工

他又指,康文署去年11月已經開始招聘,又指康文署人手編制混亂,形容「基本上每年41日已經要齊人」,他又表示已預警署方存在人手問題,避免市民權益受損,建議康文署改善救生員晉升機會,將季節性救生員轉為長期僱用合約員工,否則輸入外勞亦不能解決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