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1 04:30:59
日報

世界盃開鑼 酒吧料大旺入多四成啤酒 商舖望球星登場熱潮升溫

分享:
世界盃開鑼 酒吧料大旺入多四成啤酒 商舖望球星登場熱潮升溫

世界盃開鑼 酒吧料大旺入多四成啤酒 商舖望球星登場熱潮升溫

四年一度足球盛事世界盃正式開鑼!再為疫情下停業多時的酒吧業帶來「回血」契機,有酒吧指已備多四成啤酒存貨應客,相信隨著多港人捧場的英格蘭、荷蘭球星今晚起陸續登場,將帶旺酒吧生意,料世界盃期間整體增加兩成生意。有球衣專門店店員指,感覺銷情較上屆差,不過近一、兩星期開始多客人買波衫,有球迷亦指今屆氣氛不及以往熱烈,相信因較多負面新聞影響。 圖:李睿哲

Ad Block
世界盃開鑼 酒吧料大旺入多四成啤酒 商舖望球星登場熱潮升溫 世界盃開鑼 酒吧料大旺入多四成啤酒 商舖望球星登場熱潮升溫 世界盃開鑼 酒吧料大旺入多四成啤酒 商舖望球星登場熱潮升溫 世界盃開鑼 酒吧料大旺入多四成啤酒 商舖望球星登場熱潮升溫

世界盃本港時間昨晚約10時40分,在多哈以北、容納6萬觀眾的艾拜特體育館(Al Bayt Stadium)舉辦開幕式,先播出代表卡塔爾的鯨鯊短片,再有美國影星摩根費曼與卡塔爾代表、先天沒有下半身的尼姆‧穆夫塔(Ghanim Al-Muftah)一起演出,宣揚世界盃主題之一「共融」,之後有傳統歌舞表演、2米高大型球衣、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BTS)成員柾國與卡塔爾歌手Fahad Al-Kubaisi合唱主題曲《Dreamers》等表演。

尖沙咀諾士佛台酒吧「backdoorbarhk」昨已準備好迎接世界盃,經理吳先生指,較之前備多四成啤酒存貨,雖然目前訂座率不高,但自放寬防疫措施起生意已有改善,萬聖節更是「排山倒海」;解除營業時間限制後,幾乎每個周末都爆滿,相信世界盃會更旺場,亦正構思推出啤酒加小食「睇波套餐」吸客。東主陳先生補充,相信今晚英格蘭出場,會較多客,而其他重頭戲、16強、8強等強隊對壘更受歡迎,預期帶旺平日,令生意額增兩成。
 

Ad Block
世界盃開鑼 酒吧料大旺入多四成啤酒 商舖望球星登場熱潮升溫 世界盃開鑼 酒吧料大旺入多四成啤酒 商舖望球星登場熱潮升溫

酒吧商場加大電視直播球賽

樓上吧penthouse更「又換又加」新電視,負責人胡先生透露,東主近日為迎世界盃,亦更換部分電視,更大更清晰讓客人睇得更開心。酒吧預料更旺場,亦準備多近四成啤酒迎客;同因未到「戲肉」,昨晚訂枱僅比過去周日略好,又認為疫情令不少客人習慣在家欣賞賽事,在有免費轉播的日子或較失色;但強隊比併及周末日子有不少被公司客包場,相信四年一度盛事,吸引平常不睇波客人湊熱鬧。不少商場紛紛為世界盃開鑼炒熱氣氛,其中奧海城昨舉辦「全城開波」派對,率先為球壇盛事揭序幕,出席活動的球迷逼滿3層商場,有外籍人士知道場內2部430吋大電視設雙語旁述,表示期待到場感受睇波氣氛。信和集團旗下奧海城、屯門市廣場及荃新天地將全程免費直播64場賽事,商場預料會增加10至15%客量。
 

Ad Block
世界盃開鑼 酒吧料大旺入多四成啤酒 商舖望球星登場熱潮升溫 世界盃開鑼 酒吧料大旺入多四成啤酒 商舖望球星登場熱潮升溫

球衣店:相信開鑼後銷情較佳

首場賽事非傳統勁旅或令球迷「慢熱」,賣球衣的「足球皇朝」東主Alan更感今屆世界盃氣氛一般,坦言很多球迷稱「唔知道世界盃快將開幕」。他稱訂貨情況還好,惟今年入選名單較遲公布,令備貨有些困擾;相比以往夏天舉辦世界盃,今屆首次在11至12月舉辦,未知會否受節慶影響整體銷情,且日本剛開關,估計不少人留「銀彈」聖誕旅遊,但相信開鑼後一定會比現階段好。飛龍球衣專門店店員透露,感覺銷情差過4年前,不過近一、兩星期也開始多客人購買,尤其阿根廷美斯球衣更受歡迎;丹麥今年的「人權球衣」無緣世界盃,但店員指「設計特別」,也多客人購買,當中黑色作客球衣已售罄,餘下顏色貨量不多,且不少已斷碼。

買球衣的球迷也感氣氛一般,為兒子買球衣的何先生指,今年氣氛「差少少」,他說或與主辦地為卡塔爾有關,他解釋,開賽前夕不少設施未完工等負面新聞傳出,影響氣氛。他又說兒子對美斯情有獨鍾,球迷版本又沒有合適尺碼,不惜購買貴600元、值約千三元的球員版本希望「仔仔開心」,透露自己則撐荷蘭和法國,但自己也有不少球衣,所以就不為自己購買。梁先生亦感今年廣告宣傳不多,「氣氛麻麻」;而他鍾情日本隊,所以打算繼上屆再添一件,主要也因世界盃湊熱鬧才買球衣;又又笑言「尋晚場波麻麻地,留返屋企睇」,待日本隊等勁旅出場,才考慮與三五知己夾時間落酒吧觀賽。 (世界盃2022專版見A11)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