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16 14:49:47

丘應樺:外資對港信心逐漸恢復 企業已經「返晒來」

分享:
丘應樺稱,疫情期間離開本港的外資企業已經「返晒來」。(商台提供)

丘應樺稱,疫情期間離開本港的外資企業已經「返晒來」。(商台提供)

本港近年傳出外資企業因疫情等原因撤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丘應樺今(16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外資對香港的信心逐漸恢復,形容疫情期間離開的外資企業已經「返晒來」,又預期受全球經濟影響,雖然本港第四季進出口仍然淡靜,但到明年首季有望復常。

Ad Block

引進企業KPI超額完成   明年首季出口料復常

丘應樺指,現時香港仍然充滿商機,疫情期間離開的外資企業已經「返晒來」,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接觸約200間企業,其中25間已有落實方案落戶香港,投資推廣署已引進272間企業,關鍵績效指標(KPI)目標是3年內引進1,100間,至於本港的9,000多間外資企業,部分是重新落戶香港,亦有部分是初創公司,形容外資信心正在回歸。他說當局會為企業的需要度身訂造支援措施。

他表示,本港出口下跌是因為受全球經濟問題影響,估計今年第四季出口仍然比較淡靜,但希望隨著地緣政治及供應鏈穩定時,明年第一季的出口貿易可以復常,又提到,內部消費及旅遊都是重要一環,當局推出夜繽紛活動,就是希望刺激夜經濟及內部消費,加強旅遊業。

盼港申RCEP程序年內完成  明年加入

至於本港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步伐,丘應樺指大部分國家支持本港加入RCEPRCEP秘書處正審核其他國家和經濟體的申請,申請期需要18個月,亦要經核實程序,期望整體程序可於今年內完成,明年可順利加入RCEP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