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9 15:49:42

丘應樺:外資預備回港 情況非報道般差

分享:
丘應樺指,香港需要度身訂造需要甚麼人才,不應該與其他人對比。(資料圖片)

丘應樺指,政府即將在今年內成立「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全力全速推動招商引資工作。(資料圖片)資料圖片)

持續逾2年的新冠疫情重創經濟,有報道不少外資因為港府的防疫措施離港。剛外訪回港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接受傳媒訪問時指,本港放寬入境檢疫措施後,有曾經離港的外資預備回港,情況並非一般報道所說的差,又指外資去某些地方可能短期有好處,但長遠未必有利,強調大灣區的機遇等,是其他國家無法相比或競爭。

丘應樺接受《有線新聞》訪問,表示外資都了解不同地方有不同需要,他們都了解香港正逐步放鬆,對香港情況十分有信心,他們很歡迎現時放寬政策,亦預備回來香港,情況並不是其他一般報道說的差。他形容公司離開香港或進入香港屬正常情況,並舉例指2022年整體外來公司的數目約8,900多間,2021年約9,100多間,兩者差不多,不能一概而論說公司因為防疫而離港,亦有很多外商留下來。

稱有大灣區機遇    離港外資長遠未必好

他續指,外資去某些地方可能短期有好處,但長遠未必對其有利,因為本港稅制、法律問題、大灣區的機遇等,都是其他國家無法相比或競爭,惟任何商業或企業來港都要遵守香港法律。

至於特首李家超有否要求要親自打電話叫企業來港,丘應樺回應指,每個局都要身體力行,不需要特首要求,自己亦會做,認為要叫才做並非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他透露,正跟很多外資緊密接觸,但不能公布進度如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