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2-05 14:55:00

中四生墮樓亡死因研訊 父指兒子得悉記過後驚惶失措

分享:
死者母親張秀蘭

死者母親張秀蘭

16歲、中四男學生梁卓銘去年被指逃課,被學校訓導老師稱可能記大過後,就被發現倒斃在元朗洪水橋洪福邨洪塱樓外,死因庭今日繼續研訊,死因裁判官崔美霞已完成引導陪審團,預料研訊將於下午裁決。

死者父母先作家屬陳辭,梁父親怪責自己沒有好好教導兒子,有困難時應怎樣面,案發時又不在兒子身邊,把管教事宜全交太太,對事件要負很大責任。梁父又指老師供稱當時仍未決定是否要記兒子大過時,質疑既然未成事實,為何至於把兒子嚇得「慌失失」。梁父希望研訊可給教育者意見,減輕學生讀書壓力。

梁母陳辭時聲淚俱下,她形容兒子是她心目中最好的孩子,又指兒子在遺書中說自己不懂愛,但他不知道自己給了他們很多愛,又指兒子正值最敏感年齡,對老師指責他說謊及逃課要「記大過」,感到慌張難過。梁母又指病假紙平常可以請假第二日才補交,不明白老師為何不停打電話。

死因裁判官則數度打斷家屬陳辭,表示理解家長的感受,但指死因庭無司法管轄權,目的在於查究死者死因,並非追究個別人士罪責,所以希望家屬理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