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02 05:15:00

中國地位無可撼動 習近平強調堅持一國兩制

分享:
(新華社)

(新華社)

國慶70周年慶典昨在天安門廣場前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大圖)致辭時指出,「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而在前進征程上,「我們要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並「繼續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而奮鬥」。
 

慶典隨著象徵建國70年的70響禮炮鳴響而展開,國旗護衛隊率先護衛著五星紅旗進場,舉行升旗儀式,接著由習近平發表講話。習近平除了談到一國兩制及和平統一外,亦提到中國經過所有人民同心奮鬥70年,已取得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偉大成就,未來要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和平發展,奉行互利共贏開放戰略,與各國一同推動、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則要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以及世界和平。
 

遊行展示5任國家主席巨型畫像
大閱兵及群眾遊行緊接著習近平講話後展開,其中遊行有10萬人參與,組成36個方陣、70組花車,並分成「建國創業」、「改革開放」、「偉大復興」3個篇章演出,歷時65分鐘。打頭陣的「建國創業」篇章由「開天闢地」方陣先行,其中的「建國偉業」方陣展示前國家主席毛澤東巨型畫像;「改革開放」篇章則展示其後幾任國家主席鄧小平、江澤民及胡錦濤的巨型畫像,而「偉大復興」篇章就展示習近平巨型畫像。最後的篇章中還有港澳各界人士組成的「一國兩制」方陣,王祖藍是唯一一個登上該方陣花車的香港藝人,而央視直播到該方陣時,一度將鏡頭轉到已成為內地「網紅」、獲邀觀禮的葵芳站舉槍警長劉澤基(圓圖)。
 

一國兩制方陣。(路透社)

一國兩制方陣。(路透社)

習近平(左五)與江澤民(右五)及胡錦濤(左四)等人觀禮。(中新社)

習近平(左五)與江澤民(右五)及胡錦濤(左四)等人觀禮。(中新社)

「建國創業」篇章方陣。(新華社)

「建國創業」篇章方陣。(新華社)

特首林鄭月娥到慶典現場觀禮。(中新社)

特首林鄭月娥到慶典現場觀禮。(中新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