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30 04:30:25
日報

中國恒大被高院頒令清盤 清盤人︰不影響附屬公司及內地公司

分享:
恒大集團

中國恒大被高院頒清盤令。

中國恒大遭高等法院頒令清盤,連同系內的恒大汽車及恒大物業昨中途停牌。法院昨午召開接管令聆訊,安邁企業諮詢公司的兩名董事總經理Edward Simon Middleton和黃詠詩獲委任清盤人。黃詠詩在庭外稱會盡量保留恒大業務,並強調清盤只針對母公司中國恒大,不會影響附屬公司及在內地的公司。

總負債逾2.5萬億元的恒大,清盤呈請聆訊歷時近18個月,7次延期,中國恒大昨早再次在高等法院作清盤聆訊,公司一度準備新債務重組方案。但高院法官陳靜芬聽取陳詞後指出,於清盤聆訊押後期間,恒大一方就重組方案毫無進展,亦未有交出具體方案,又指呈請清盤申請至今已屆1年半,直言「enough is enough」,故正式頒下清盤令,並委任安邁企業諮詢公司(A&M)兩人作為清盤人。

判詞指,恒大須繳付本案中清盤呈請人「Top Shine Global Limited」的8.62億港元債項,案中債權人特別小組則持有40億美元恒大債券,截至去年6月底,恒大資產總值1.743萬億元人民幣,負債約2.388萬億元人民幣,資不抵債。陳官指,判公司清盤額外的好處,是助恒大擺脫許家印的影響,掃除恒大發新股及新債的障礙。

恒大發言人在庭外見記者指,希望能與公司管理層商討解決方案,會考慮任何重組方案,並減少對持份者的影響;重申是次清盤只針對恒大,而不會直接影響其在內地營運公司。

Ad Block

法院昨午召開接管令聆訊,安邁的黃詠詩稱,清盤人團隊首要任務是盡可能保留、重組,或繼續營運恒大的業務;有系統地保留恒大的價值,增加債權人及其他權益人在當中可以還款的機會,並強調是次清盤令只針對母公司,她們不會對附屬公司的運作造成直接影響,尤其是內地營運的附屬公司,是不會受清盤令影響。

中國恒大行政總裁肖恩回應內媒查詢指,在保障境內外債權人合法權益的前提下,穩步推進業務正常經營,同時會積極與清盤人溝通,依法配合和履行相關程序,穩步推進「保交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