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2 13:20:00

中國東盟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習近平:中方不會以大欺小

分享:
習近平宣布建立中國東盟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美聯社圖)

習近平宣布建立中國東盟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美聯社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以視像方式主持「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周年紀念峰會」,並正式宣布建立中國東盟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形容是雙方關係新的里程碑。

重申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

習近平指,中國及東盟要做地區和平的建設者和守護者,堅持對話不對抗、結伴不結盟,攜手應對威脅破壞和平的各種負面因素;同時要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堅持國際和地區的事大家商量。習近平強調中方堅決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絕不尋求霸權,更不會以大欺小。

他又指,中國與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年來,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國際格局深刻演變,中國和東盟擺脫冷戰陰霾,共同維護地區穩定,引領東亞經濟一體化,促進共同發展繁榮,走出一條睦鄰友好、合作共贏的光明大道,讓20多億民眾過更好的生活,邁向緊密的命運共同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