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28 10:35:00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訪港4日 李家超:體現中央厚愛 (更新)

分享:
李家超指,目前有信心本港可以處理到國家安全的風險及現時的國安案件。

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起訪港4天。(資料圖片)

【10:26更新】新增代表團大匯演門票下午1時起派發

行政長官特首李家超今日(28日)在行會前宣布,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訪問香港4日,表示熱烈歡迎,並感謝中央政府的安排,認為體現中央對香港的厚愛及支持。代表團在港4日期間會出席多個活動,包括明日下午會到香港體育館出席歡迎大匯演,亦會與本港青少年及科技界交流等。至於大匯演的門票將於今日下午1時起在20間民政諮詢中心(地點按此)向市民免費派發。

副主任林西強帶領   包括4名「神舟」航天員

李家超說,代表團由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林西強帶領,包括神舟十二、十三、十四及十五號其中4名航天員,以及載人航天工程系統相關領域的專家。央視新聞就報道,該4名航天員分別為劉伯明、王亞平、陳冬和張陸,他們共17人,將到香港和澳門進行為期6天的訪問。

代表團將出席多個活動   包括歡迎大匯演及與港青交流

李家超指,代表團在港期間會出席多個活動,包括明天下午會到香港體育館出席「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亦會在科學館出席載人航天科技館的揭幕儀式,並會出席活動與香港青年交流,與大中小學的師生和創科研的代表見面。

他強調,今次代表團訪港充分展現中央政府對香港特區的厚愛和支持,並且體現3大意義,包括體現國家航天科技取得重大發展、體現國家對香港青年的重視,以及體現國家對香港科技界的高度重視和肯定。李家超相信今次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訪港,對香港發展航天科研,以至推動創科發展,建設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都是一大鼓舞。

Ad Block

他又指,國家去年宣布展開第4批預備航天員的選拔工作,並且首次在香港選拔載荷專家,期待會有首位「港產太空人」誕生。

大匯演5000張門票下午1時起派發   每人限取2張

民政事務總署表示,明日下午大匯演門票將由今日下午1時起,於20間民政諮詢中心(地點按此)向市民免費派發,共約5,000張劃位門票,數量有限,每人限取2張,派完即止,同時大匯演明日下午(29日)5時在電視台現場直播,並於本周六(2日)下午1時15分有電視重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