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30 21:49:16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訪科大理大 分享國家航天科技發展

分享:
代表團與大學師生交流。(政府新聞處)

代表團與大學師生交流。(政府新聞處)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30日)下午到訪理大及科大,講解國家航天科技發展的最新情況,並就不同航天範疇包括航天科技、太空生活、航天員訓練等,與師生作深入交流。航天工程代表團團長林西強和七名代表團成員出席在理大舉行的「與大學師生對話」活動,約有700名理大師生踴躍參與。此外,代表團的其他九名成員同時出席在科大舉行的活動,與約400名科大師生會面。
 

教育局長蔡若蓮致辭時表示,代表團到來充分展示了國家對香港同學的重視與愛護,大家不單有機會一睹航天員風采,更能從他們的分享中,立體感受到祖國在航天科技的蓬勃發展,見證艱苦奮鬥、自強不息的航天精神。她相信,通過今日的交流活動,定能加深社會對國家航天科技發展和成就的認識,了解香港參與的角色和貢獻,以及激發年青一代對航天科技的興趣,增強國家意識和國民身分認同。

代表團到訪理大及科大。(政府新聞處) 代表團到訪理大及科大。(政府新聞處) 代表團到訪理大及科大。(政府新聞處) 代表團到訪理大及科大。(政府新聞處) 代表團到訪理大及科大。(政府新聞處) 代表團到訪理大。(政府新聞處) 代表團到訪理大及科大。(政府新聞處) 代表團到訪理大及科大。(政府新聞處) 代表團到訪科大。(政府新聞處) 圖示神舟十五號乘組航天員張陸(左)和香港科技大學校長葉玉如(右)出席在香港科技大學舉行的「與大學師生對話」活動。

蔡若蓮又提,到理大和國家航天科技界的多方面合作和發展,種種成果都顯示香港與內地學術交流和資源分享的協同效應。政府將全力支持兩地繼續深化合作,加強科研領域的交流協作,實現高水平的互利共贏,合力為國家建設航天強國發揮重要支撐的作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