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7 12:25:26

中大換新校徽慶創校60載 簡化版省略「博文約禮」4字校訓

分享:
中大新校徽

中大新校徽(左)沿用「鳳凰」圖案,但不再用原有分割設計,簡化版(右)則省略「博文約禮」4字校訓。(中大網頁)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宣布今天推出嶄新形象,為中大校徽換上新貌,同時發布全新標語及視覺設計元素,以在2023年迎來創校60周年的重要里程,另中文亦推出簡化版校徽,用於網站及社交平台,設計與新設計大致相同,惟省略了「博文約禮」的四字校訓。中文表示,新校徽令鳳凰的形態更清晰靈動。

新設計不再沿用分割用色

中大指,校徽多年來隨大學發展不斷演進,今次是第四度更新,同時推出新標語「凝聚・締造無限」,並解釋相關靈感是源自各界持份者與中大之間的非凡凝聚力,以及眾人團結一心貢獻社會的共同信念,而新校徽就反映大學不斷求進,致力為香港、國家及世界作出貢獻的願景,更新後的中大校徽繼續用「鳳凰」圖案,以及紫色和金色,惟不再沿用原有設計中的分割用色。中大指新設計令整體更加融和及時尚簡約,亦令「鳳」的形態更見清晰靈動,會用於畢業證書、建築標誌等。

另外,中大在正式校徽以外,亦設計了供日常應用的簡化版校徽,同於網站及不同平台,以令在數碼時代發揮更大優勢,當中簡化版校徽設計大致相同,只省略了「博文約禮」的四字校訓。校長段崇智表示,為迎接創校60周年的重要里程碑,中大在堅守創校使命以及「博文約禮」精神的同時,為大學形象注入新氣象,更切合現代及未來發展,讓中大在全球領先高等院校行列之中有獨特而清晰的定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