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4 09:00:00

中大民主女神像及嶺大六四浮雕已被移走

分享:
中大民主女神像及嶺大六四浮雕已被移走。(FB)

中大民主女神像及嶺大六四浮雕已被移走。(FB)

繼設置於香港大學內的「國殤之柱」昨日被搬離校園後,擺放於中文大學內的「民主女神像」,以及嶺南大學內的「六四浮雕」今早分別被校方移走和拆除。

中大原本擺放「民主女神像」的位置騰空,只有工人在場清潔。暫未知「民主女神像」去向。

嶺南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今早在社交平台發文,指清晨約5時,位於梁銶琚樓外空地的「六四浮雕」被圍封,由學校工程部人員拆除後,以膠紙層層包著並準備移走。編輯委員會其後再發文,指六四浮雕已被移除,其拆件移至劉李婉嫻樓LG層儲物室。現時雕像原址仍繼續圍封,只遺下一地碎片。委員會正向浮雕創作人美籍華裔藝術家陳維明查詢。

兩作品出自美籍華裔藝術家陳維明手

「民主女神像」是六四事件標誌性藝術品之一,陳維明於2009年六四事件20周年,模仿1989年天安門廣場上的「民主女神像」,製作6.4米高的新「民主女神像」,聯同他創作的「六四浮雕」一起於2010年六四前夕運抵香港展出。

相關新聞:

國殤之柱|創作人高志活:對港大破壞感震驚 或就損毀索償

國殤之柱|今晨完成移除 校委會:展示帶來法律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