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2 10:32:04

中大研究指第三針接種mRNA疫苗防疫效果較佳

分享:
senior-vaccine_0.jpg

本港現時提供的mRNA疫苗為復必泰。 (資料圖片)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研究發現,長者及低免疫力人士接種三劑mRNA疫苗,即復必泰疫苗使用的技術平台,更有效預防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中大醫學院化學病理學系助理教授張栢恒,今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無論首兩針接種疫苗種類,若第3針選擇接種mRNA疫苗,亦可達到相近保護效果,認為疫苗的平台較品牌更為重要。

疫苗的平台較品牌更重要

中大醫學院昨(1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長者及低免疫力人士第三針打mRNA疫苗,可顯著降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團隊比較全球7種疫苗及24個組合功效,結果顯示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對預防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Omicron尤其重要,無論首兩劑的疫苗類型,第三針選擇mRNA疫苗的功效,與三針都接種mRNA疫苗為一樣。

張栢恒今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補充,研究發現不論首兩針接種疫苗種類,只要第3針接種mRNA疫苗,都可以達到相近保護效果。他又舉例指,若首兩劑先接種滅活平台疫苗,其後再接種一針mRNA疫苗,可以激發到免疫系統不同範疇,令防疫效果與三針mRNA疫苗相約。

至於需否再引入其他mRNA疫苗,張栢恒則指研究有評估3針復必泰疫苗,與兩針復必泰加一針其他mRNA疫苗,發現效果相約,故認為疫苗的平台較品牌更重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